无障碍说明

保留实力?骑士牛皮吹大了 复制01湖人太艰难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骑士今天在客场以74-103惨败给马刺,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丢掉了东部榜首的位置。整个三月份,骑士表现惨淡,毫无卫冕冠军的样子。骑士主帅泰伦-卢豪言,球队还有所保留,暗示球队在季后赛会变脸。可是,想学2001年的湖人那样季后赛大变脸夺冠哪有那么容易。

保留实力?骑士牛皮吹大了 复制01湖人太艰难

骑士惨败马刺

骑士现在的问题已经很明显,他们的最大漏洞在于防守糟糕,一不具备足够多单兵防守出色的大闸,二没有形成体系场上的轮转换位、沟通都存在问题。三月份骑士百回合丢掉超过110分联盟倒数第二,他们本赛季的百回合失分联盟第22位。卢说,骑士还有一些防守战术没拿出来,季后赛前他们不想过早暴露实力。

以史为鉴,上一次有球队常规赛防守如此糟糕却夺冠是在何时?答案是2000-01赛季,当时湖人百回合丢101.7分联盟第19位,他们拿下56胜进入季后赛。季后赛湖人在16场比赛中百回合只丢95.3分,以15胜1负的战绩拿下冠军,湖人上演的季后赛大变脸令人惊叹。

但是,骑士能跟湖人比吗?不能。首先,骑士本赛季的核心阵容健康,三巨头很少受伤。而当时的湖人是以OK组合为核心,科比因伤缺席14场,奥尼尔也缺席了8场,德里克-费舍尔更是只打了20场,几个主力受到伤病困扰,奥尼尔在常规赛打养生篮球,这影响了他们常规赛的防守。其次,骑士这套阵容本身就有先天缺陷,一号位(欧文)、四号位(乐福)都是防守漏勺。而那支湖人中,科比是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常客,奥尼尔在当时那个时代是防守大闸般的存在,湖人还有“疯狗”马德森、里克-福克斯等防守凶悍的球员,他们本身就有打出出色防守的资本,季后赛变脸不会让人太意外,可骑士没有这种资本。

包括进攻端,骑士跟当年那支湖人也没法比,至少在进攻全面性上无法媲美。如今这支骑士坐拥三巨头,詹姆斯和欧文的单打犀利,但是他们主要依靠的是詹姆斯的串联+外围三分,剩下的就是球星单打,打法单一。当骑士像今天这样外围失准,又没有出色防守,只剩输球一个结果。

而巅峰湖人有一套成型的体系,在三角进攻中各司其职,最重要的是他们有OK组合这套王炸组合,奥尼尔的篮下强攻、科比的外围单打、两人之间的二人转挡拆都是湖人的杀招,他们有很多进攻套路。

相对而言,湖人当初的替补阵容并不算豪华,毕竟那个年代工资帽有限,按说骑士的替补阵容强于当年的湖人,毕竟他们板凳上有昔日全明星德隆,还有弗莱等人。但是,骑士板凳球员并没有形成整体,同马刺一战一度被对手打了28-0。

指望骑士在季后赛突然变脸,难度很高。因为常规赛本身就是建立习惯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根基都没打好,如何在季后赛突然发力?而且骑士没太多底牌可打,总不能指望今天因伤休战的科沃尔香珀特能成为救世主吧?骑士唯一的指望,也只剩詹姆斯了,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詹姆斯在季后赛打出上赛季总决赛后四场的表现。

(从一打到五)

骑士还能进总决赛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保留实力?骑士牛皮吹大了 复制01湖人太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