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自行车兴奋剂疑云未散 被曝药物管理一团糟

英自行车兴奋剂疑云未散 被曝药物管理一团糟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昨天,深陷“神秘包裹”事件漩涡的英国天空车队医生弗里曼承认,天空车队和英国自行车队没有任何关于药物管理的书面条款或者库存制度。

这起围绕在天空车队数年之久的悬案,源于前英国自行车运动员西蒙-科佩,2011年从英国自行车公司在曼彻斯特的总部运送到法国的神秘包裹。天空车队前队医弗里曼表示,包裹里含有抗粘液药物——橙树化痰素是提供给布拉德利-威金斯,而他赢得了2011年环多菲内比赛。威金斯确认他在那天晚上接受橙树化痰素治疗,但不能确认包裹里面装的是什么。

在给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CMS)选举委员会的信中,理查德-弗里曼医生就2011年没有威金斯的医疗记录备案问题表示“遗憾”。但他同时否认,天空车队和英国自行车队存在不道德行为。然而,DCMS专家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表示,弗里曼的书面证据已经为天空车队和英国自行车队提出重大问题。

他补充道:“除了弗里曼医生的笔记本电脑以外,为什么布拉德利-威金斯在2011年的医疗记录备案会没有了?为什么没有更多的正式协议草案强制记录保存?而确保天空车队自己所说的政策得以执行这又是谁的责任?”

弗里曼由于健康问题无法亲自出席专家委员会的听证会,但承诺提供书面报告回应关于他所了解到的信息,发生在2011年英国自行车队车手西蒙-科佩向威金斯送包裹的事件。不过,在他的9页回复柯林斯问题的信件中,将会引起巨大关注,为什么天空车队和英国自行车队没有对信息进行适当的存档——特别是在曼彻斯特奥林匹克自行车馆的仓库内存放着如去炎松的药物,这些都必须申请有效的的治疗用药豁免才能使用。

弗里曼写道:“2011年,没有一个团队制定了书面的药品管理制度或者存放系统。这种情况当时在体育队伍中并不少见。2012年初,史蒂夫-彼得斯博士和我向英国自行车队引入了一个药品库存管理审查制度。这已经演变成书面药物管理制度。”

弗里曼说,英国自行车队和天空车队的医生将它们分发给个别的病人,整个过程记录在他们的医疗记录里。“这不但包括了药物的名称,而且还有剂量建议,数量和批号,以尽可能减少携带违禁药物的风险。”但他也承认里面存在着一个很大的缺陷:“我认为,无论使用哪种系统,这将是对我临床记录的理想备份。很遗憾我没做到。”(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