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室内马拉松男女均破纪录 200米跑道狂刷211圈

[摘要]在美国纽约室内田径中心,第二届211圈室内马拉松赛(211-lap indoor marathon)上,男女冠军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室内马拉松男女均破纪录 200米跑道狂刷211圈

男子组冠军克里斯托弗-扎布洛茨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你听说过室内马拉松赛吗?当地时间3月25日,在美国纽约室内田径中心,第二届211圈室内马拉松赛(211-lap indoor marathon)上,男女冠军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室内马拉松不是以一种运动的形式诞生的,最初,在室内跑圈是一种治疗“幽居病(长时间呆在封闭空间内产生的不安与易怒状态)”的理疗手段。而后来慢慢形成了一项赛事。

某种意义上说,这真的很疯狂!与室外环境相比,211圈的比赛是那么的无聊。但它也有特别的乐趣:在室外,你只能看到冠军一次背影,而在这里你才能感受到他到底跑得有多快。

本次比赛的场地也让这一乐趣发挥到了极致——因为这里的跑道一圈只有200m。这座场馆位于纽约曼哈顿,会定期举办一些冬季最具竞争力的室内田径项目。而上周末则是第二次举办室内马拉松。

在男子组中,28岁的克里斯托弗-扎布洛茨基跑出2小时21分48秒,在夺冠的同时也成功打破世界纪录,比原纪录快了7秒。凭借这一成绩,该男子获得5000美金的破世界纪录奖,以及1000美元的冠军奖金。

室内马拉松男女均破纪录 200米跑道狂刷211圈

女子组冠军劳拉-曼尼宁

女子组的冠军来自芬兰,43岁的劳拉-曼尼宁跑出2小时42分31秒的成绩,创造世界新纪录。比原纪录提高了超过2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室内马拉松仅仅才举办两届,但连续两年都在刷新男女各自的世界纪录。

相比室外马拉松,室内马拉松的跑者们在比赛中先顺时针跑1小时,然后再转身逆时针跑剩下的比赛。整体上大约是一场60分钟+90分钟的分组跑。在跑道上跑上百圈有些枯燥,但这里没有室外的大风、山路和天气变化。(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