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赛费德勒完胜波特罗 携克耶高斯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成功晋级16强。与费德勒一同晋级的还有澳洲名将克耶高斯和捷克名将伯蒂奇。

迈阿密赛费德勒完胜波特罗 携克耶高斯进16强

费德勒(资料图)

费德勒本赛季复出之后已经连续赢得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两个大赛的冠军,只在迪拜赛中吃到一场败仗。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6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提亚佛,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后者是前美网冠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20次交锋,费德勒15胜5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8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德尔波特罗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费德勒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3-6、6-2和6-3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澳洲名将克耶高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克耶高斯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克耶高斯开局占据主动,他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4%,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始对飙ACE球,克耶高斯的发球威力让人惊叹,他本盘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7领先,前12局中卡洛维奇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而克耶高斯尽管先后取得7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抢7局中卡洛维奇以小分7-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90%以上,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克耶高斯以小分7-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卢森堡重炮穆勒;16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鏖战三盘以6-7(5)、7-6(7)和7-6(5)逆转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法国选手马纳里诺鏖战三盘以6-4、2-6和7-6(3)力克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