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晖赛场内外尽显成熟 顽强坚韧将成一法宝

小晖赛场内外尽显成熟 顽强坚韧将成一法宝

腾讯体育讯 3月27日,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了"中国龙"丁俊晖资格赛的压轴出场,丁俊晖在开局慢热0-2落后的状态下,最终5-3力克希恩-奥沙利文,强势晋级。正赛首轮,丁俊晖将迎来老将保罗-戴维森的挑战。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这里是丁俊晖最熟悉的地方。但是对丁俊晖来说,今年格外不一样,丁俊晖的母亲今年春节期间过世,那个一直在他身旁,为他料理好生活中一切的人,离开了他。这件事对丁俊晖来说影响非常大,在所参加的大师赛、大奖赛、威尔士赛和直布罗陀赛四项比赛中只赢了三场球,好在本月初举行的球员锦标赛上,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4强,其状态大有反弹之势。

作为本土排名最高的球手,丁俊晖的资格赛被安排在正赛期间进行。但是,今年中国赛的首场比赛,偏偏出了事故,丁俊晖还未打球,就被判负1局。世界台联新闻官埃文给出的答复,是丁俊晖因为商标问题而被判定为迟到。丁俊晖其实并未迟到,而是因为比赛衣服上的商标问题不能出场,因此被判定迟到。从现场来看,在球员入场处等待的丁俊晖也是十分着急,而且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赛后,丁俊晖透露,在其即将登场的时候,他却被裁判拒绝进场,之后中国斯诺克天才还与相关官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比赛中,第2局比赛,丁俊晖获得41分之后被逆转,0-2落后,球迷们也为丁俊晖捏了一把汗。好在丁俊晖在第3局和第4局连续打出两杆40+,顺利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开始,丁俊晖展示出自己成熟的一面,长台打进红球上手,随后打出单杆123分赢下该局将比分反超成3-2。球迷们松了一口气,纷纷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留言,赢下问题不大,虽然小奥沙利文在第6局扳回一局,毕竟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丁俊晖在第7局和第8局将节奏稳住,顺利拿下比赛。

作为TOP5选手,丁俊晖是一流顶尖高手,他打球的思路往往是通过长台或者对手失误占得先机,随后率先得分,逐渐累积优势获得良机。一旦进攻中断没能单杆制胜,那么就开始比拼自己的安全球。可以说,丁俊晖取胜第7局和第8局,安全球不可没,丁俊晖在比赛中巧妙运用,让安全球突破了常规思路,在策略思维上已经达到了较高的境界。而且,这不仅仅体现在安全球上,而是他逐渐优化的斯诺克战略战术的例证。

丁俊晖的成熟不仅体现在赛场上对输赢的态度,以及比赛节奏的控制,更体现了他临场处理突发事件的沉稳。展望后面的比赛,丁俊晖已经在资格赛打出了手感,只要正赛前两轮能打出信心,后面就顺其自然。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处于较佳的丁俊晖,绝对是夺冠的热门球手之一。(法语剑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