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伊4大将场外互学语言 武磊于大宝天赋异禀

腾讯体育3月27日 12强赛第7轮中伊大战之前,国足于大宝武磊,在亚足联的组织下与伊朗中场大将贾汉巴卡什以及前锋塔雷米进行了一场互学汉语和波斯语的活动。从亚足联发布的视频来看,有过留洋经历的于大宝语言天赋明显要高出一筹。

中伊4大将场外互学语言 武磊于大宝天赋异禀

于大宝

这场足球场外的互相学习,武磊、于大宝需要用波斯语读出所给出的单词,而贾汉巴卡什和塔雷米,则需要用中文念出单词。首个单词“裁判”,于大宝的发音明显要比武磊准确,而贾汉巴卡什和塔雷米用中文发音“裁判”则是非常准确。

第二次单词“好球(Greagt Goal)”,于大宝和武磊的发音都相当准确,贾汉巴卡什在这个单词上显然不如队友塔雷米,连续2次发音都不标准。随后双方还在“胜利”、“预选赛”、“世界杯”等单词上进行了相互“较量”,而世界杯的波斯语发音也一度难倒了于大宝和武磊。

不少球迷也在亚足联官方社交平台下面对学习结果进行了点评,“大宝发音讲究,武磊拼音及格。”“大宝发音很好,57(武磊)好可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