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寻找下一个李娜!2017通向温网之旅挑战赛开启

[摘要]2017“通向温网之路”全英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在北京启动,前戴维斯杯英国队队长、赛事团队负责人哈钦斯坦言,帮助中国年轻选手中的“下一个李娜”是“通往温布尔登之路”举办的目的之一。

寻找下一个李娜!2017通向温网之旅挑战赛开启

2017“通向温网之路”全英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在北京启动

腾讯体育3月27日北京(文/王怡薇)3月27日,2017“通向温网之路”全英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在北京启动,前戴维斯杯英国队队长、赛事团队负责人哈钦斯坦言,帮助中国年轻选手中的“下一个李娜”是“通往温布尔登之路”举办的目的之一。

“白色的球衣,SLAZENGER球,还有我们的草地球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团队负责人、前戴维斯杯英国队队长保罗-哈钦斯深情地说。这位曾经培养出三十多位头衔获得者的著名教练对于青少年网球培训的重要性有着非常清晰的判断,“目前在国际网球联合会(ITF)青少年世界排名前500位中,有15个中国男孩,另外还有两个男孩在TOP50之列,排在这个排名榜前100位的青少年未来有更好的机会成为优秀的成年组选手,其中排名在前20位的机会就更大了,”哈钦斯非常同意“出名要趁早”这个说法,“你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他们在18岁的时候就已经进入到ATP的前100位。尽管目前这个榜单中选手的平均年龄在29岁左右,但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在18至24岁之间就达到了现在这样的位次。”

目前,1999年10月14日出生的中国小将吴易昺排在ITF青少年男子组第二位,2000年1月7日出生的队友赵灵熙位列30。

有了数据统计作背书,保罗-哈钦斯强调对于青少年培训应该两条腿走路,一是在国内举办更多重要的ITF青少年比赛,另外就是将年轻运动员送出国外多打比赛。

据悉,此次“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团队将在北京为32名运动员举办职业网球训练营,并为由中国网球协会挑选的12名教练员提供培训。担任他们教练的是前英国网球头号选手、现英国草地网球协会女网负责人杰里米-贝茨和前英国头号女单选手露西-艾尔。

3月27日至4月1日,16名男孩和16名女孩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为“通往温布尔登之路”中国区决赛的门票展开激烈角逐,决赛将于5月的第一周在南京中国网球学院的草场上打响。最终在南京获得冠亚军的青年选手将被邀请参加8月在全英俱乐部草场上举行的“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决赛。2016年,代表中国出战的郑展和罗帅在温布尔登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男子双打决赛,女子双打组合姚欣辛和肖正花也成功进入四强,肖正花更是捧得女子单打的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