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胖:和科比曾有争斗 我们是最具统治力的组合

(记者/戴高乐报道) 自打退役之后,科比就鲜在公开场合露面。上一次出现在镜头前,还是他曾经的经纪人佩林卡成为湖人总经理的新闻发布会,科比来为老伙伴“站台”。而如今奥尼尔的雕像揭幕,是科比第二次公开亮相,依旧还是为一位“老伙伴”。

奥胖:和科比曾有争斗 我们是最具统治力的组合

科比出席奥尼尔雕像揭幕仪式

在斯台普斯中心外临时搭建起来的那块舞台上,主角奥尼尔和前来观礼的科比并肩坐着,就像他们当年在身后的球馆中那样。只不过,两人如今都以脱下了球衣,换上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他们时不时地耳语几句,然后哈哈大笑。而在发言当中,他们也彼此称赞对方,共同回忆十多年前“三连冠”时的峥嵘岁月。那感觉,就像一对老朋友重逢,没有了年少轻狂,多了份成熟稳重。

提到奥尼尔和科比,有太多值得回忆的往事。有两人共同夺得的三座冠军奖杯,也有湖人时期他们彼此争夺不止的种种矛盾。两人当年的不欢而散,曾是联盟多年来最夺人眼球的话题,而之后的“相逢一笑泯恩仇”,也是最为温馨的结局。

“有些人觉得科比今天出现的可能,跟沙克命中罚球的概率一样高,”同样前来观礼的湖人名宿“天勾”贾巴尔如此打趣说。现场的观众都笑了,奥尼尔和科比笑得更加开心。旧日的那些不愉快,因为时间的关系,已经变得模糊。如今留在他们记忆中的,只剩下那些美好。

奥尼尔在自己的演讲中,特别提到了科比。其实当天还有很多湖人的名宿也来到了现场,包括曾经执教过奥尼尔的菲尔·杰克逊,还有把奥尼尔带到洛杉矶的杰里·韦斯特,以及埃尔金·贝勒、贾巴尔和很多奥尼尔曾经的队友们。但奥尼尔还是单独提到了科比,称科比的到来“意味良多”。

“没有他,我做不到这一切,这是肯定的,”奥尼尔如此评价科比说,“我们是最神秘、最有争议同时也是最有统治力的双人组,我们会带着这些名号被载入史册。”

奥胖:和科比曾有争斗 我们是最具统治力的组合

科比和奥尼尔组成的“OK组合”,可谓是威力十足

当天在舞台上,包括奥尼尔在内一共有七位嘉宾,而科比就坐在奥尼尔之后的第一个位置上。在致辞当中,科比也称赞奥尼尔是“我见过最有统治力的球员”,同时还回忆起两人之间很多趣事。比如在2001年季后赛与马刺的首战之前,奥尼尔赛前曾跟科比说:“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大卫·罗宾逊对我很不好。”而科比立马表态,那就横扫他们来报仇。结果,两人真的做到了。

当然,除了“吹嘘”一下两人当年的种种成就外,科比也向奥尼尔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他感谢奥尼尔为他本人、为湖人队以及为洛杉矶这座城市所作出的一切。然后,科比转向了前来观礼的奥尼尔的孩子们。

“你们的爸爸,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坏的人,”科比说,“就是一个坏蛋。”

这样的评价,对于如今的奥尼尔来说,可能有些不合时宜。但当年跟科比并肩在斯台普斯战斗的奥尼尔,绝对很“坏”。“我们彼此推动着对方,”奥尼尔在自己致辞的最后,再次提到了科比,“我们有过争斗,也有过辉煌。不过说到底,我们对彼此一直都抱有尊重,而且我们还赢下了三个总冠军。”

听到这儿,科比笑了,奥尼尔也笑了。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