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借钱换壳!米兰买主破釜沉舟 老贝哪管洪水滔天

借钱换壳!米兰买主破釜沉舟 老贝哪管洪水滔天

米兰出售肥皂剧

收购AC米兰的中资突然宣布,有钱了!4月14日可以完成AC米兰最后交割。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李勇鸿最近筹到了一笔高达3.5亿欧元的资金,再加上李勇鸿手中可支配的2亿欧元,足以完成AC米兰的收购,并保证接下来对转会市场的投入。

希望4月14日的交割能够按时实现。那么,这次筹款是如何实现的?

事情最大的变化在于,原本拟定收购AC米兰的中欧体育已经不复存在。这家最早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公司因为中国的外汇管控遇到了巨大障碍,因此,收购AC米兰的企业变成了李勇鸿在卢森堡公国注册的卢森堡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公司。

借钱换壳!米兰买主破釜沉舟 老贝哪管洪水滔天

这次筹款是如何实现的?

这一步显然是彻底抛弃当初的在中国境内聚集投资者、把资本转出中国的路线,改成在海外筹集资金。至于之后和中国之间的资金关系,必定还会存在,但需要通过更高明的手法来处理,外管局是无论如何不会同意如此大笔资金去海外投资足球俱乐部。

其次,由于菲宁韦斯特集团此前一再要求中欧体育在交割之前提供投资人完整名单,而中欧体育投资人不断变动,李勇鸿最后不得不采取一个果断的方式,以自己名义的公司去收购,未来再处理和投资人的关系。菲宁韦斯特集团对李勇鸿本人的资质进行过委托审核,确认他有近7亿欧元资产,可以买得起AC米兰。

意大利专业财经媒体《阳光24小时》披露,李勇鸿本次筹到的3.5亿欧元来自美国埃利奥特对冲基金。《米兰体育报》认为,这可能让未来AC米兰经营一开始就是逆水行舟,因为如此紧急的借款,利率必定高于目前欧洲市面较为普遍的5%。

但李勇鸿这一举动本就是破釜沉舟。他一开始就支付了1亿欧元定金,但中欧体育资金出国无法获批,他又支付1亿欧元定金,接下来中国政府外汇管控的政策已经出台,中欧体育彻底失去出国希望。而谁愿意轻易放弃已经交付的2亿欧元定金?所以,即使高利率,即使把整个身家拿去抵押,李勇鸿也必须拿下AC米兰。

这里也更让人看清了贝卢斯科尼“管我身后洪水滔天”的心态。他和他的家族只需要现钱,只要能拿到钱,之后的管理者能够为AC米兰保证什么样的未来他并不在意。

意大利媒体此前都发现了一个令人疑惑的事情:法索内消失了。

现在大家才知道了法索内的行踪。他一直陪着李勇鸿在欧洲范围内转悠。法索内当年在国际米兰任职期间就曾为莫拉蒂寻找潜在投资人或资金,留下了一些人脉。

《米兰体育报》说,法索内获得了李勇鸿的授权,把寻找资金的范围扩大到全世界,而不再局限于中资背景的企业。找对冲基金出手好不好?在不了解合同细节的情况下,我们无法做出判断。但《米兰体育报》分析基本面是正确的,此类借款会带来巨大利息压力。

对于李勇鸿来说,他从现在开始需要面临到年底每天没有时间睡觉的节奏。AC米兰可不是一个容易接管的盘子,仅仅唐纳鲁马一人的续约问题就是迫在眉睫而且难度超大。然后,接下来的夏季转会市场,不管中资有多少资金实力和投入热情,正确选择球员和组队路线都是对新管理层一大考验。

若能顺利度过前半年的苦战,李勇鸿或许才可能再腾出手进行他谋划过的资本运作。届时他也不得不这样做,因为AC米兰必定无法在两三年内实现盈利和自给自足,必须有强大资金继续注入。但至少李勇鸿已经避免了交割流产的风险,有了钱,先接管俱乐部再说。未来的股东是否中资,资金是否需要想办法流出中国大陆,至少不是眼下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