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速滑冠军赛韩雨桐摘两金 贾海东男子称雄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上周末,2016-2017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在长春落幕,吉林市代表队选手韩雨桐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奖牌情况下,强势摘得500米、1500米两项冠军。佳木斯市代表队选手王国栋、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选手徐爱丽分获男、女1000米冠军。

短道速滑冠军赛韩雨桐摘两金 贾海东男子称雄

韩雨桐在比赛中

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冬奥代表团的主要夺金点,优秀成绩的取得与不断档的人才培育密不可分,而东北地区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大后方”,为国家输送了众多世界冠军。本届冠军赛,吸引到国家队主帅李琰的到来。

在本次比赛期间,最大的明星运动员无疑是韩雨桐。作为吉林市代表队选手的韩雨桐在女子1500米项目摘得冠军后,又在500米项目中再度技压群芳。在个人出战的1000米决赛中,韩雨桐率先冲关,但因被判罚直道碰撞犯规取消比赛成绩。

最终,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选手徐爱丽以1分32秒828的成绩夺冠,青岛市选手贾惠凌和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选手张雨婷分别以1分33秒117和1分34秒237的成绩分列第二、第三位。

男子500米项目中,长春市选手贾海东以42秒147的成绩夺冠,哈尔滨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选手张宏超和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宋昊谌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是42秒347和42秒388。

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解放军队、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代表队和内蒙古代表队分列前三名。而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中,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和解放军队分获冠、亚、季军。

与往届赛事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将少年组纳入成人冠军赛赛制。有资格在长春站比赛中登场的少年组运动员,均是经过此前三站比赛考验过的佼佼者。这些少年组参赛运动员正是适龄北京冬奥会的后备力量,赛制的改变令北京冬奥一代得以提前感受大赛氛围。

男子1500米少年组冠军被哈尔滨的李孔超摘得,成绩是2分25秒179,青岛的李文龙和长白山的张添翼拿到银牌和铜牌。(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