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哈登:享受队友挺身而出 联盟比以前更强

腾讯体育3月27日休斯敦讯(文/傅予) 丰田中心献给哈登的MVP欢呼声比这个赛季任何一场都猛烈。

因为对面站着的,是哈登MVP宝座最大的竞争对手——威斯布鲁克。威少知道,他要想抢回MVP,今天这场比赛他必须拿下。开场他异常耐心的调动起队友,想靠全队的力量,拿下一场胜利。

但先站出来的,是哈登的队友们——首先是阿里扎,他一改颓势,弹无虚发。随后路-威廉姆斯和埃里克-戈登也站出来,在阿里扎放的火上浇了一把油。

哈登甚至没有必要切换出自己的进攻模式,火箭已经把比分差距拉大到了20分开外,尽管如此,丰田中心献给哈登的MVP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显然刺激到了志在MVP的威少,在一次失误后,他气急败坏地放倒了整场阴魂不散的贝弗利。切换出进攻模式的他也打出了MVP的实力,终场前,他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给了雷霆一线生机。奈何双拳难敌四手,虽然再次砍下39+11+13的大号三双,但火箭这边阿里扎11投9中拿下24分,路-威廉姆斯15投11中狂砍31分,加上戈登13中7贡献的24分以及内内9中7贡献的17分,火箭整场比赛投出了历史级别的命中率——两分球超过75%,三分球超过50%,罚球超过80%。球迷期待的MVP巅峰对决,变成了三英战吕布。

当然,哈登的表现依然稳健,全场贡献22分12个助攻的他在赛后采访谈到了队友出色的发挥,并表示轻伤不下火线,坚决不会轮休。

对话哈登:享受队友挺身而出 联盟比以前更强

哈登率队轻松赢下雷霆

在谈到球员不断在数据上创造纪录的话题时,哈登觉得是现在的联盟比以前更强了。以下是采访全文:

媒体:你对今天赢球有什么看法吗?

哈登:我们开场就打出了连续的进攻,进攻端处在攻击模式,防守端也防到了自己的人。从比赛开始我们就防得很出色,这也帮助我们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媒体:我们都知道你能轻松得分,但看到你身边这些人一个个站出来得分的时候,你是否享受这一切?

哈登:当然啦,尤其是当我们有好几个人站出来投进球,打出精彩的回合,今晚阿里扎在攻防两端都干得很漂亮,而且路威廉姆斯得到了31分,埃里克-戈登也得了很多分。贝弗利尽管没有在进攻端得分,但是他做了很多统计表上显示不出来的事情,帮助我们赢得一场胜利。

媒体:你自己节奏怎么样?

哈登:非常好。

媒体:安德森的伤势没有大碍,你有多高兴呢?

哈登:我非常开心,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恢复,冰敷。每天治疗一下,确保他自己回来的时候是百分百健康的,因为到那时候我们就要大杀特杀了。

媒体:你曾说过你不会轮休,也不想轮休,你现在身上有点伤了,你会不会考虑休息?

哈登:不会(摇头)

媒体:你今天在队友身上看到了什么,他们都开启进攻模式有多重要?

哈登:他们(雷霆队)不想让我拿球,所以我相信我的队友们能打出正确的进攻,阿里扎投中了一些关键球,打出了一些关键回合,用他的突破。戈登,贝弗利,路威,他们都打出了出色的表现,不管是投篮还是突破,还是给内内在内线创造机会,这是全队的功劳,我要做的就是相信队友。

媒体:这是这赛季你们最后一次面对俄克拉荷马雷霆,当然,人们对MVP的归属都会有自己的说法。你,韦斯特布鲁克,莱昂纳德,勒布朗,从数据上说你们几个做到了联盟过去几十年都很难做到的事,你怎么看?

哈登:联盟在变得更好,整体都在变强,你看,布克才拿到70分,绿军以赛亚-托马斯,还有华盛顿奇才约翰-沃尔。我觉得联盟一直在进步,大家都变强了,更好的身体素质,大个子也开始投三分,现在看球会非常有趣,我非常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我们需要继续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