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单世界第7都难活 乒球全运资格赛有多残酷?

男单世界第7都难活 乒球全运资格赛有多残酷?

黄镇廷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北京时间3月26日,全运会乒乓球团体预赛结束,由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7的黄镇廷领衔的中国香港队,未能获得出线资格。都说乒乓球比赛,全运会比世乒赛、奥运会都难打,世界TOP10的非中国乒协球员若来鞍山参加我们的全运会资格赛,会被虐成什么样子?世界排名第7的黄镇廷在资格赛的遭遇,就可以窥见一斑。

男单世界第7都难活 乒球全运资格赛有多残酷?

这次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按照规定近两年世界三大赛前三名的球员,直接获得全运会单打资格。男线方面,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方博均无需参加本次资格赛的单打选拔。25岁的中国香港一哥黄镇廷也获得免选资格,近几年在名帅刘国栋调教下进步神速,去年世界杯,黄镇廷击败瑞典的K·卡尔松获得季军,成为第一位获得世界三大赛男单奖牌的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因此获得香港2016年年度杰出运动员奖。

本周开始的鞍山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尽管男女两线国乒绝对主力均不用打单打,很多主力连团体也不用参加,但由于我们乒乓球基础雄厚,本次比赛也被不少人誉为“地表最强乒球资格赛”。那么这个比赛有多残酷?

3月最新的男单世界排名,非中国乒协旗下的球员有奥恰洛夫(5)、水谷隼(6)、黄镇廷(7)、郑荣植(8)、庄智渊(9)。后面三位都参加过去年的乒超联赛,庄智渊4胜12负、郑荣植7胜9负、黄镇廷9胜15负,三人的实力距离真正的乒超主力需要的水平,客观地说还有一定差距。

今年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资格赛,中国香港队与广东、广西、四川、辽宁、河北以及山西队同在D组。因为队友的整体实力太弱,中国香港队最终没能进入小组前三拿到只正赛参赛资格。最终这个小组河北、广东、四川三队获得出线资格。

男单世界第7都难活 乒球全运资格赛有多残酷?

黄镇廷作为现役男单世界第7,打全运会男团资格赛,战绩仅为2胜3负,而且对手里没有一名国乒五大绝对主力,连许锐峰这样不是很活跃的男单球员都可以赢他,足以见得这个赛场的竞争之残酷。如果奥恰洛夫、水谷隼来这样的赛场打比赛,估计更难见到多少活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