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季前赛开始经常吃安眠药 谁都渴望冠军

杜锋:季前赛开始经常吃安眠药 谁都渴望冠军

杜锋称总决赛广东队将不遗余力

本周五(3月31日),时隔六年再度上演的CBA粤疆争冠战就将开始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较量。在短暂的休整过后,宏远男篮目前已开始了最后阶段的封闭训练,力求排除干扰静心备战。

上周球队恢复调整之时,本报记者与华南虎主帅杜锋进行对话,后者就诸如当下全队的备战情况、赛季至今起伏收获等外界关心的话题作以回应,并表示全队将全力以赴,即便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总决赛依旧将不遗余力。

记者(以下简称记):半决赛后休息了两天,重新集中后,现在(24日)球队的恢复情况如何?

杜锋(以下简称杜):全队集中后,一起调整了三天,整体效果可以说还不错,刚刚进行了一次强度对抗,球员们的身体状况还是比较理想。

记:10天左右的准备,就以往情况看有利有弊,比较关键的是什么方面?

杜:(总决赛前)这段时间的准备超过一个星期,我觉得难点在于调整、维持状态。毕竟打到现在,球员的身体、思想都比较疲劳,这点我们必须理解,但更重要的是必须想办法解决,这是必须完成的工作。

大家在思想上肯定会有松懈,像昨天(23日)的训练效果就一般,所以教练组就要提醒大家,明确要求,从联赛开始到现在一路走过来,每个人都非常不容易,现在有这么好的夺冠机会在眼前真的很难得,希望大家不要轻易错过。球员们也很清楚,大家也能理解,所以都会努力。

记:确实不容易,这赛季起起伏伏,从不被看好到走到最后,你的压力是最大的,现在能稍稍睡得安稳点了吧,不过白头发好像是更多了。

杜:说实话,也就半决赛后休息的那两个晚上(笑)。这个赛季从季前赛开始,几乎就没睡过踏实觉,经常要吃安眠药,直到现在身上也没离开过,好多场比赛后,真的怎么也睡不着,只能吃药,迷迷糊糊一会,天又亮了。

记:这么大的压力,根源来自哪里,你又怎么排解,当新一天来的时候?

杜:其实主要还是比赛,需要处理各种事情,联赛的赛程(紧密),隔一天接一场比赛,必须不停准备新的对手,然后解决新的问题,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要去面对。其实坦白讲,我觉得自己相对算是个完美主义者,自我要求比较多,凡事都想做到最好,所以免不了心比较累吧。(面对压力)可能真的只能靠自己解决,有时候也会跟父母聊聊天,他们会开导开导我,也有时候就会自己一个人静一静。

记:就是这样,带队重新回到了总决赛,最大的感慨是什么?

杜:说实话,这次重返总决赛,时隔四年,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特别是面对新疆这个老对手。比赛结束后我的心情,真是比自己职业生涯后期拿到总冠军,就是第五、第六、第七次时还要激动,因为工作岗位不同,球队又处不同的情况,现在老的老、小的小,在这样的情况下能走到现在非常不易。更多的也会想到,整个常规赛过程当中,我们一直在努力调整球队的状态,包括人员的情况,现在可以说有了一点点效果显现。

记:最后一个问题,不得不提。新疆队这个赛季的实力有目共睹,但作为我们已经进入了总决赛,如你所说,肯定也不想留有遗憾,现在最真实的心态是什么?

杜:就是拼,真的是拼,新疆队的实力摆在那里,我说了很多次,我们必须以学习的心态去拼对手,这点非常关键。竞技体育,没有谁不渴望胜利、不渴望冠军,但去完成实现真的不是那么简单。我们拿过冠军,也丢过冠军,这其中需要的努力每个人都非常清楚。我们能做的,就是最大程度的努力,我非常清楚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期待,感谢大家,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不遗余力地去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