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文渊:颠覆盘口反转剧情 韩已破擒伊远么?

周文渊:颠覆盘口反转剧情 韩已破擒伊远么?

全力以赴

周文渊/文

韩已破,擒伊还会远么?

颠覆盘口、反转剧情,信里皮得永生!

2017年3月23日,长沙古城,在以两把菜刀闹革命著名的贺龙元帅命名的体育场,中国国家队史上第一次击败正选韩国队,赢取12强赛至今第一个3分。杀破韩是如此的艰难,第一胜来的如此姗姗,那一刻,很多球迷喜极而泣,集体脱帽致敬马塞洛·里皮同志,这位拿着上千万欧元年薪的意大利籍白求恩大夫,是他雪茄飘飘、圣手点穴,瞬间治愈了男足伪娘症。

不过,杀破韩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远望俄罗斯,如果说长沙战役堪称完美,那么在余下的4场比赛里,刚刚摆脱垫底尴尬的中国队能否凤凰涅槃,将出线任务变不可能为可能,至少夺取参加附加赛资格,则成为12强赛最有刺激性和戏剧性的悬疑大片。下一站,德黑兰是道大坎,也是天王山,一旦跨过沟翻过山,那里有诗与远方。

那么,在排名倒数第2,积分与高居第1的伊朗相差达9分之多的布景板下,里皮号烈火战车到底有没有可能实现弯道大超车?

诚然,各路盘口普遍不看好中国队并非只是傲慢与偏见。仅仅从国际排名看,中伊之间横亘着一条相差50位的鸿沟;仅仅从现实状态看,6战4胜2平0负,甚至0失球的伊朗队甩了6战1胜2平3负的中国队几条大马路。至于斑驳的历史,波斯铁骑对国足的戕害一点都不比太极虎少,20年前的10强赛,伊人4比2、4比1两战令硬汉戚务生顿时泣无声,金州城中则眼泪和口水横飞,二流论不胫而走。

然而俱往矣,既然在长沙国足能够拉长虹,又为什么不能在德黑兰黑一把伊朗?我们有三把革命的大菜刀,福将于大宝、砥柱冯潇霆和门神曾诚

其实波斯铁骑貌似强悍,也确实实力不俗,却并不似人们想象的那么不可战胜。区区5个进球却能斩获14分的数据,暴露了奎罗斯的球队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赢在关键球上,或者说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这种赢球方式和攻击力与当年狂暴戚家军的彪悍可谓天差地别,似乎告诉我们波斯已不铁骑。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当年以代伊为首的伊军主力均能立足欧陆主流联赛,甚至拜仁那样的豪门,如今头号前锋阿兹蒙只能混迹罗斯托夫。同时奎罗斯虽然履历光鲜,但在曼联是副将、在皇马是匆匆过客,在葡国主帅位子上也难言成功,与里大帅的江湖地位不可同日而语。

或许这就是伊军的致命短板,也是中国队远征德黑兰的胜机所在。在性格有点面也循规蹈矩的主帅6年调教下,波斯战士颇为不搭调地变身文艺青年,6战只能进5球,全无前辈的狂野风范和碾压性优势。反观国足之短,短在球员群体比较糙哥,但我们终于选对了可能唯一对的那位教练,既有一颗睥睨群雄的勇敢之心,又很擅长激发弱冠少年的无限潜力,也很擅长组织、指挥现代化协同作战。

遥想2013亚冠决赛第一回合,里皮率领恒大客战首尔,以压迫性进攻取得了2比2战果,为最后夺冠奠定了战略主动权。既然里大帅承诺要在国足复制恒大成功模式,那么我们也坚信由一头狮子带领的中国队,此番在德黑兰1分是保底分数,3分亦可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