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智取MVP争夺战 火箭全队:我们只在乎胜利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文/Royce Young,ESPN撰稿人)在今天凌晨的一场焦点战中,两大MVP候选人哈登和韦少展开殊死搏斗。尽管韦少再次轰出39分11篮板13助攻的三双成绩单,但哈登却用自己的发挥帮助火箭在主场以137-125力克对手,常规赛对阵雷霆取得3胜1负的战绩。

哈登智取MVP争夺战 火箭全队:我们只在乎胜利

火箭与雷霆的比赛被视为季后赛预演

火箭与雷霆的这场比赛也被视为季后赛首轮的预演。两队的前三场比赛基本上都靠着最后一回合的攻防才决定胜负,但在双方的第四场交战中,比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火箭最多时领先了25分,尽管韦少试图带队打出反击,在比赛还剩1分50秒时将比分追至只差9分,但雷霆始终无法防住火箭的犀利进攻,韦少也在这场MVP候选人的直接对话中败下阵来。

比赛结束之后,哈登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进入了节奏,进攻端我们一直处于攻击状态,防守端我们也一直坚守阵地。我们从第一节就全神贯注,结果就是,我们把优势保持到了终场。”其实哈登本场比赛并没有太过惊艳的发挥。在雷霆的严防死守下,他全场15投8中得到22分12助攻5篮板。但哈登护卫队今天异常神准,路威15投11中得到31分,阿里扎11投9中得到24分 ,小戈登13投7中同样得到24分。三个火枪手合计39投27中,三分25投17中得到了79分。

火箭全队今天轰出了63.3%的恐怖命中率,三分球39投20中。韦少表示:“他们投中了太多球,老兄。特别是像他们这样的球队,一旦手感发热,我们就会有麻烦了。”

本场对决同样被视为可以改变MVP走势的一场比赛,哈登虽然在个人数据上不如韦少华丽,但他一直在控制比赛的节奏,培养队友的火热手感。阿里扎就表示:“我认为他从不会把比赛变成一对一的单挑,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对哈登来说最重要的是胜利,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样的。胜利才是我们想要的,今晚每个人都发挥得很好,所以他乐于分享球。”

火箭后卫贝弗利则认为:“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想着胜利。你们可能想着这是一场MVP的对决,但我们不会那么想,我们想的是赢得总冠军。为了达到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在休斯敦火箭,我们专注于赢得比赛,打出正确的篮球,时刻在最好的位置做好准备,专注于比赛的每一个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韦少本赛季第36次拿到三双,但这也是韦少过去11次三双中唯一一次输球。本赛季当韦少拿到三双时,雷霆27胜9负。对此,韦少表示:“我只是上场打球,兄弟,每个晚上当我上场的时候,我都会尽力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只是今晚没有奏效罢了,所以我会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在还剩10场比赛的情况下,韦少距离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单赛季41次三双纪录只差5场,打破纪录似乎是一瞬间的事。而他争取MVP的最大砝码就取决于他能否打破这项尘封已久的历史纪录,因为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哈登无论是从球队战绩还是交手纪录上都占据着优势。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谈到韦少的三双时表示:“他打出了属于他风格的比赛,但我们这个赛季对阵他们的战绩为3胜1负,所以你明白了吗?”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智取MVP争夺战 火箭全队:我们只在乎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