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大学时在哈登面前碰瓷 1米73骑着2米08扣篮

因为父亲与朋友的打赌,他得到了与“微笑刺客”相同的名字,他上大学的时候身高才1米73,但是他依然依靠自己的速度和技术闯出了一片天空,他在大学里经常“欺负”克莱-汤普森,他在大学里敢于在詹姆斯-哈登面前“碰瓷”,他更是在大学的扣篮大赛上骑着2米08的队友扣篮,他就是凯尔特人后卫——“小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地表最强1米75。

小托马斯在4岁时第一次接触篮球,他父亲詹姆斯-托马斯是一位狂热的篮球迷,所以他从小就受到父亲的熏陶,并在橄榄球和篮球之间选择了后者。

关于小托马斯的父亲老托马斯,有这样一件趣事——老托马斯是湖人的铁杆粉丝,他和一位朋友打赌,说要是活塞在总决赛中打败湖人,那么他就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伊塞亚-托马斯。结果在小托马斯出生4个月之后,活塞在“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的带领下,以4-0横扫湖人夺冠,小托马斯从而得到了与微笑刺客一样的名字。但在母亲的要求下,小托马斯的名字最终是“Isiah”,不同于微笑刺客的“Isaiah”,这两个名字写法不同但读音一致。

尽管上帝没有赐予一副好身材,但小托马斯很快就展现出了自己的篮球天赋,高二的时候就能场均轰下31.2分,高三的时候更是有单场51分的神迹,并吸引了很多大学的关注。或许是受布兰顿-罗伊和内特-罗宾逊的影响(罗伊和罗宾逊都来自西雅图,大学都就读于华盛顿大学),小托马斯选择了华盛顿大学。“我只是告诉他,把赢球的态度带回给华盛顿大学。”罗伊说,“我知道对一名年轻人说这样的话,可能会给他带来很多麻烦,但他是那种喜欢挑战的人,他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小托马斯不仅被罗伊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同时也得到了罗宾逊的祝福,小土豆亲自将自己穿过的华盛顿大学2号球衣给了小托马斯。“他和我谈了他要穿什么号码,他想穿2号,我告诉他,‘我知道你打算代表那个号码,所以你得到了我的许可。’”罗宾逊说,“他将继续发扬爱斯基摩犬(华盛顿大学篮球队队名)的传统,希望他能为西雅图带来一个总冠军。”

从那之后,小托马斯就穿着华盛顿大学的2号球衣,驰骋在NCAA赛场上,他刚进入大学的时候身高才1米73、体重165斤,可是你千万别低估这个小个子,大学期间他曾参加扣篮大赛,并且上演骑人劈扣,要知道被他骑的那个家伙的身高达到了2米08。

他像小土豆一样速度奇快,并早早就征服了自己的大学队友。“他很小,但他太快了。”华盛顿大学中锋马修-布莱恩-阿马宁说,“每当他想进入油漆区的时候,他就能进入。”

小托马斯的确喜欢挑战,因为他有面对挑战的能力,什么大幅度变向、交叉运球、外线三分等等技术,他早就领会了其中的精髓。他做起动作来,仿佛全身都是假动作一样。

大一的时候,小托马斯不谈自己对NBA的憧憬,但是他希望把华盛顿大学带回NCAA锦标赛。“我真的没有个人目标,”小托马斯说,“我的目标是让球队回到NCAA锦标赛,这是最大的目标。”

小托马斯没有放空炮,他没有辜负罗伊的信任,大一赛季他场均拿到15.5分、3个篮板和2.6次助攻,当选Pac-10赛区年度最佳新人,带领华盛顿大学进入NCAA锦标赛的32强,那是华盛顿大学自2006年之后首次进入NCAA锦标赛。

值得一提的是,小托马斯在大学的第一年,正好是哈登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那一年他们交锋3次,小托马斯取得2胜1负的战绩。在2009年2月1日两人的第一次交锋中,小托马斯14投7中拿到25分,带领华盛顿大学以84-71击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那场比赛小托马斯获得了15次罚球,而哈登9投4中、罚球9中7仅得到15分。

2009年2月27日,华盛顿大学在加时赛中以73-70再次击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赛后哈登感叹道:“我们撅起了我们的屁股,我们根本没有打出我们想打出的比赛。”

在小托马斯的大二赛季里,尽管昆西-庞德塞特还在队中,但小托马斯的地位明显有了提升,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大二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拿到30分。在那场比赛的赛后,小托马斯这样说道:“我一直是一个得分手,这不是什么新鲜事。”

在整个大二赛季中,小托马斯场均拿到16.9分、3.9个篮板和3.2次助攻,入选Pac-10赛区的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在NCAA锦标赛上,小托马斯带领华盛顿大学更进一步打进甜蜜16强。

小托马斯和克莱-汤普森同一年进入大学,同一年参加NBA选秀,汤普森就读的是华盛顿州立大学,所以他们在NCAA赛场上也有过不少交锋。大一两人交锋2次,小托马斯全胜;大二两人交锋2次,小托马斯全胜;直到大三赛季,汤普森才以2胜1负占据上风。

2011年3月11日,华盛顿大学在主场迎战华盛顿州立大学,那是一场Pac-10赛区的锦标赛,汤普森投中8个三分球砍下43分,创造Pac-10赛区锦标赛纪录,不过小托马斯却用21分、11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表现,带领华盛顿大学以89-87取得胜利。

整个大三赛季,小托马斯场均拿到16.8分和3.5个篮板,场均助攻提升到6.1次,他也再次入选了Pac-10赛区的最佳阵容第一阵容。

现在的小托马斯,已经成为联盟的第四节得分王,也是一位关键先生。其实在大学的时候,小托马斯就是关键先生,在2011年3月13日与亚利桑那大学一战中,小托马斯16投10中砍下28分和7次助攻,并在最后时刻投中绝杀跳投,带领华盛顿大学在加时赛中以77-75获得胜利,并夺得Pac-10赛区锦标赛的冠军。

只不过小托马斯辜负了罗宾逊,他没能为华盛顿大学带来NCAA总冠军。在小托马斯的大三赛季中,华盛顿大学在32进16的比赛中碰上了实力强大的北卡大学,并最终以83-86惜败。

在输给北卡大学的11天之后,小托马斯决定参加2011年的NBA选秀大会。“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已经决定放弃大四,参加NBA选秀大会。”小托马斯在选秀声明中说道,“我享受过去3年在华盛顿大学的每1分钟。”

然而命运似乎要和小托马斯开一个巨大的玩笑,他直到第二轮总第60顺位才被国王选中。但是上天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小托马斯在NBA上演屌丝逆袭,已经成为地表最强1米7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