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朗多:韦少该拿MVP 场均三双几十年未见

腾讯体育3月27日密尔沃基讯(施恺亮/文)雄鹿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这也是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两队最后一次交手。本场比赛有几乎超过一半球迷穿着公牛球衣来现场支持客队,气氛堪比公牛主场。公牛下半场比赛在吉米-巴特勒和拉简-朗多的带领下不断打出高潮,扩大领先优势,最终109-94战胜雄鹿,避免赛季被雄鹿横扫。

专访朗多:韦少该拿MVP 场均三双几十年未见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朗多

在赢下今天对阵雄鹿的比赛后,芝加哥公牛目前战绩35胜39负,距离东部第八的热火只差了1个胜场,这场比赛对正在努力争取季后赛席位的公牛至关重要。“上一场比赛在主场遗憾地输给费城76人后,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能很好地恢复过来,我必须在这里给予他们必要的赞扬,”公牛主教练弗雷德-霍伊博格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们还有两天时间要去准备接下去真正艰难的挑战,迎战克利夫兰骑士和亚特兰大老鹰。我们必须要弄清楚是什么让我们今天表现得这么成功。”

面对常规赛季还剩下的8场比赛,要想跻身季后赛八强的公牛一点都不能松懈。在今天的比赛中,拉简-朗多很好地起到了一个领袖的作用,全场比赛11投8中,拿到18分9个篮板9次助攻的全能数据,相比上一场比赛对阵76人时只得到4分4篮板5次助攻,有一个很大的反弹。主教练霍伊博格在赛后也谈到了朗多的职业精神,“他给球队带来了很棒的节奏,他给我们带来了领导力,你总是能看到他在场上和球员们交谈,把事情简单化,让我们在球场上更高效。”

赛后,拉简-朗多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当被问到他今天的表现时,他却显得很谦虚,把今天的胜利归功于球队的整体性,他说:“这是球队非常需要的,整场比赛一直很努力,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我们在场上做出了很多改变,我们追回了比分控制了节奏,我们在限制对手罚球方面做得很好。”

本赛季公牛的阵容在赛季初和中段都进行了大换血,球队也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主教练霍伊博格还在尝试各种不同的轮换阵容。全明星后卫德维恩-韦德的赛季报销对球队也有着一定的影响,朗多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韦德受伤告别常规赛季以后,对于整个球队来说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不仅从球队整体阵容上,而且从球员们的心态上也有所改变。

朗多本人过去也是三双榜的常客,当被问及本赛季谁最有可能成为MVP时,朗多表示他会选择如今场均三双的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他做了这些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可能30到40年都没有人这样做过了,为什么不是他呢?”朗多说道。

以下是芝加哥公牛队拉简-朗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内容:

腾讯体育:18分9次助攻9个篮板,你今天做得非常好,帮助这支球队赢下比赛防止被雄鹿队在这个赛季横扫,你怎么看你这样的表现?

朗多:这是球队非常需要的,整场比赛一直很努力,我们打出了团队篮球,我们在场上做出了很多改变,我们追回了比分控制了节奏,我们在限制对手罚球方面做得很好。

腾讯体育:吉米-巴特勒今天的比赛拿到了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你认为他打得像一个场上的组织者吗?

朗多:是啊,我觉得我今天被他抢走了饭碗。

腾讯体育:现在德维恩-韦德剩余的常规赛季因伤缺席,你认为这支球队在心智上某些方面有什么样的改变吗?

朗多:这完全变成一支不同的球队了,你知道这完全不一样了。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你认为谁将会成为本赛季的MVP?

朗多:我会选择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腾讯体育:你有你的理由吗?

朗多:他做了这些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可能30到40年都没有人这样做过了,为什么不是他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朗多:韦少该拿MVP 场均三双几十年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