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精英八强综述:北卡0.3秒准绝杀 仍存黑马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NCAA锦标赛精英八强赛落幕,随着北卡命中0.3秒准绝杀送肯塔基出局、黑马南卡晋级,进入最终四强赛的四支球队全部产生。北卡(南区)、南卡(东区)、冈萨加(西区)和俄勒冈(中西区)各自拿下分区冠军,进入最终四强。这其中南卡、俄勒冈和冈萨加都创造了一些历史,只剩北卡捍卫着老牌豪门的尊严。

豪门仅剩北卡

NCAA精英八强综述:北卡0.3秒准绝杀 仍存黑马

北卡晋级

夺冠大热堪萨斯以及肯塔基集体出局,豪门球队只剩北卡一支。在同肯塔基的交手中,南区一号种子北卡以75-73险胜对手晋级。虽然肯塔基拥有出色的防守,但是面对进攻犀利的北卡,肯塔基还是难以招架,上半场一度落后到8分,半场落后了5分。下半场,肯塔基的进攻效率提升,终于找回了犀利的攻势,比赛结束前5分12秒肯塔基一度反超。但是,北卡在最后3分钟展示了出色的突击能力不断造犯规,又一次确立了领先。比赛结束前10秒,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马利克-蒙克命中追平三分,双方打成73平。但卢克-马耶命中0.3秒准绝杀跳投,北卡以75-73领先。剩下的时间不足以让肯塔基完成扳平或绝杀,威利斯失误,肯塔基遗憾出局,北卡惊险晋级。

这是北卡第20次进入最终四强,历史第一。另外,自1985年以来,北卡的马耶是第三个在最后时刻命中反超球帮球队锁定最终四强席位的球员,另外两个是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和斯科蒂-雷诺尔德斯。

堪萨斯的出局则令人感到意外,他们在锦标赛前三场场场得分破90分,但同俄勒冈一战只得到60分,进攻完全熄火,最多时一度落后接近20分,最终以60-74惨败给俄勒冈出局。

仍存一超级黑马

今年精英八强有两匹黑马,一匹是西区十一号种子泽维尔,另一匹是东区七号种子南卡。最终,泽维尔的灰姑娘之路走到头,他们以59-83惨败给冈萨加出局。而南卡的黑马之旅还在继续,他们今天以77-70下克上干掉了四号种子佛罗里达。

上半场南卡还以33-40落后,但是这支球队一贯的特色就是擅长下半场翻盘。果然,下半场南卡发力,半场轰下44分净胜对手14分,最终以77-70击败对手晋级。今年锦标赛前四场,南卡有三场比赛半场落后,但这三场比赛他们在下半场一共赢了对手49分。

他们在书写历史

NCAA精英八强综述:北卡0.3秒准绝杀 仍存黑马

最终四强对阵

南卡、俄勒冈、冈萨加都在书写着历史,别看俄勒冈、冈萨加种子排名很高,但实际上他们也是以黑马姿态进入最终四强。

这是南卡校史第一次进入最终四强,从1939年到2016年,南卡一共只赢了4场锦标赛,而今年他们已经连赢4场。自NCAA扩军以来,南卡是第二支过去十年没进过锦标赛但却一飞冲天杀入最终四强的球队,另一支是1992年的辛辛那提。

冈萨加也是校史首次进入最终四强,本赛季至今,冈萨加只输了一场比赛,自从1985年NCAA扩军,冈萨加是第八支在进入最终四强时输球数不超过一场的球队。

俄勒冈上一次杀入最终四强也已经很久远了,自1939年后,这是俄勒冈第一次进入最终四强。自1963年以来,他们是第一支杀入最终四强的俄勒冈州球队,上一次做到的是俄勒冈州大。

热门新星表现普遍低迷

精英八强表现出色的新星首先是尼格尔-威廉姆斯-高斯,他轰下23分、8篮板、4助攻带领冈萨加晋级。然后是俄勒冈后卫多西,他投中6个三分拿下27分、5篮板。这两人是精英八强赛表现最好的球员,但却并非状元热门。

最令人失望的热门新人就是约什-杰克逊了,他打了30分钟8投3中只得到10分、12篮板却有5次失误,是堪萨斯出局的罪臣。肯塔基双后卫蒙克和福克斯表现也很一般,前者得到12分,后者得到13分,合计只得到25分。要知道常规赛同北卡交手时,两人合计轰下了71分。堪萨斯后卫弗兰克-梅森三世拿下21分,但三分8投只有2中,堪萨斯也输球,影响了其数据的含金量。北卡前锋贾斯丁-杰克逊表现也一般,他拿到19分、5篮板、4助攻,但进攻效率不高。整体而言,几个热门新秀表现都有些令人失望。

北京时间4月2日,最终四强赛将拉开大幕,南卡同冈萨加交手,俄勒冈则会同北卡交手。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CAA精英八强综述:北卡0.3秒准绝杀 仍存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