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年前疆粤大战故人今何在? 现役球员仅剩7人

6年前疆粤大战故人今何在? 现役球员仅剩8人

广东阵中还有6人见证过6年前对决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6年时间,转瞬即逝,疆粤这对老对手又要最终决战。如今两队阵容早已大变,仍在的还有谁呢?

2011年,新疆第三次在总决赛里遇到广东,在2009年与2010年,他们连续两次痛失总冠军。有道是事不过三,然而在2011年,新疆又一次输给了广东。2011年4月27日,他们在红山体育馆以93-103输给对手,总比分2-4,再度品尝到了亚军的苦涩。

那时的故人们今何在?当时的球队核心巴特尔早已退役,外线中坚张庆鹏已在北京扎根,并实现冠军梦想,两名外援杜比与辛格尔顿都已离开CBA,买尔丹效力同曦,木拉提不在CBA打拼好多年,孙伟博远赴北控……至于大漠飞刀徐国翀,如今江湖上只留下他的传说,俱往矣。

6年前疆粤大战故人今何在? 现役球员仅剩8人

新疆阵容变化巨大

于是便发现,6年前参加疆粤对决的,如今只剩西热力江与可兰白克。只是如今身为队长的可兰白克,当时只是初生牛犊,不仅出场时间寥寥无几,而且还受伤病困扰,总决赛6战,可兰白克都只能作壁上观,以看客的身份干着急。那一年李根正为青岛效力,俞长栋身处山西,布拉切正在奇才与阿联互为队友……球队如今的内线王牌周琦,彼时还在辽宁青年队,与赵继伟称兄道弟。

新疆,早已不是当年的新疆,除了西热力江,以及当年总决赛充当看客的可兰白克外,球队从上至下完成了大换血。广东何尝不是如此?那一年,广东的双外援是哈德森与海斯利普,而如今,哈德森已经北上远赴辽宁,与宋小宝结义;那一年,王仕鹏与朱芳雨都是球队的中坚力量,而如今,王7金盆洗手,朱8也已慢慢淡出。君不见,当年的三分雨,已经变成了朱教练?

江湖世代有序,这是规律。尽管苏伟、王征与刘晓宇们纷纷离开,不过相比新疆,广东终归还保留了一些当年的种子。陈江华还在,董瀚麟还在,周鹏还在,杜锋也还在,还有任骏飞(注:总决赛没上场)。有意思的是,2011年,杜锋以球员的身份,为广东夺取第7座总冠军;如今时隔6年,杜指导将以主帅的身份,试图为广东夺取第9座总冠军。而谈到教练这个话题,又不能不提及当时两队的掌舵者蒋兴权与李春江,1940年出生的蒋指导年事已高,但仍担任篮协与国家队的顾问,为中国篮球发光发热;而李春江,如今则身处广厦,悉心栽培,试图让胡金秋、赵岩昊这些优质树苗们,早日发芽。

西热力江、陈江华、朱芳雨、周鹏、董瀚麟与杜锋,6年前曾经征战过的故人们,以及可兰白克与任骏飞这两位曾见证当年总决赛的故人,又重新站到了对决的最后舞台,杜锋已是主帅,现役球员如今只剩下7人。这一回,究竟是西热力江与他的新战友们一起,帮助新疆捧起至高荣耀?还是陈江华、朱芳雨、周鹏、董瀚麟与杜锋,合力为广东拿到第9座总冠军?3月31日,红山球馆,巅峰之战将就此拉开序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