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伊朗队1比0主义最可怕 最担心想赢怕输

国脚:伊朗队1比0主义最可怕 最担心想赢怕输

国脚们心态要放平和

记者王晓瑞德黑兰报道

时隔8年,中国队重新来到德黑兰,25日当地突然下起雨,但唯独中国队酒店周围,落下的不是雨是雪,“中国队真到了需要运气的时候。”一位球队内部人士感慨。

国脚们的行程颇为紧张。据了解,即便是击败韩国队,23日当晚球员们也没有惬意庆祝。夜里24点过后,大部分队员都已就寝。因为在24日7点,球队还要前往贺龙体育场外场进行恢复训练。而13点便直接发车奔赴长沙黄花机场。尽管国家队此番来到德黑兰,是以包机形式远征。但路途之中还是周折颇多。原计划于德黑兰时间24日23点落地,结果接近次日凌晨2点才飞抵,整趟行程一共耗费13个小时。等到球员们终于安稳地躺在酒店大床时,已是凌晨4时左右。

尽管旅途较为波折,但国家队毕竟在12强赛之中已取得首胜,此番远征德黑兰的战事,还算是有些期盼。从长沙出发前,也有很多国脚谈到阿扎迪之战的重要性和艰苦性。于大宝说,“虽然我们战胜韩国队,但做客德黑兰,困难程度是未知的,想必要比长沙更多。而且两场球时间相距又这么短,要迅速把目光放到下一个对手。”

抢分,是国足上下对阿扎迪之战的共识。但就像一位国脚同记者分析的那样,在1分和3分之间,如何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的统一,其实是整个团队面临的最大考验。“我们最担心的就是想赢怕输。说是放下包袱,到了比赛现场,不是那么简单。”不过,也有队员认为,里皮和整个意大利教练团队具备很强的控制力。等到临近比赛或赛前一天,相信会有专门的方案,去实时应对场上球员的心理状态。

“从球队的角度来讲,1分是可以接受的。即使乌兹别克斯坦队28日战胜卡塔尔拿到12分,我们踢平伊朗拿到6分。看上去差距很大,但要知道,乌兹别克还要客场对阵中国,另有交锋伊朗、韩国的两场硬仗。”一位球队人士直言,相信15分可以确保小组第三的。未来4战取得3胜1平,这似乎已是国足抢分战略的“标配”。

战胜韩国队后,国家队对于A组形势做出了重新分析,并迅速了解到伊卡之战的比赛情况。目前,球队内部普遍认为,这一场同伊朗队的较量,一定要做好“持久战”、“消耗战”的准备。伊朗队目前6轮战罢一球未失,但总共才打入5球。该队所取得的4场胜利之中,有三场是以1比0取胜,另一战依靠补时阶段的2球,2比0险胜卡塔尔。“这是伊朗队目前最可怕的地方。每一场都是1比0主义,对手的硬度和韧劲是有目共睹的,要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