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备战伊朗国足谨防伤病 特聘厨师料理球队伙食

备战伊朗国足谨防伤病 特聘厨师料理球队伙食

国足明天客战伊朗,里皮能否率队再创奇迹? /CFP

晨报记者甘慧

征战西亚客场,大家往往担心的是高温,但是这次中国队征战伊朗,情况却是完全不同。抵达伊朗后的首堂训练课,球队是冒着雨夹雪进行的。另外,训练场的场地情况也不甚理想。所以,教练组提醒队员们,千万要防止感冒,避免受伤。

结束与韩国队比赛第二天,即24日下午4时,国足从长沙乘坐包机飞往伊朗首都德黑兰。经过8个多小时的飞行,队伍于德黑兰当地时间24日晚上8时左右抵达。长沙连日的雨水低温,让个别队员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但是德黑兰的气温比长沙还要低。与韩国队恶战一场后,主力球员的身体消耗都很大。所以,这两天预防非战斗减员成为球队备战的关键之一。训练中,更多的队员带上了帽子、手套等御寒。

德黑兰的训练场地也很不理想。由于伊朗正值新年假期,阿扎迪体育中心25日和26日闭馆休息。于是,中国队不得不紧急更改训练地点,移师到相邻体育中心的伊朗国家足球学院。这块场地高低不平,坑坑洼洼,靠近守门员区域还出现了积水的情况。这样的场地,有可能埋藏着暗坑,所以队员们训练中需十分小心,防止扭伤等伤情的发生。当然,比赛当地阿扎迪的场地情况不用担心,因为阿扎迪的草皮是按照欧洲五大联赛标准引进的。

除了天气、训练场地之外,中国队在德黑兰的吃住都相当不错。中国足协在中韩比赛之前两天就已指派先遣工作组前往德黑兰,为球队的到来进行各方面的准备。球队下榻在德黑兰富人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里,这是一家非常新的酒店,去年才开业。另外,中国足协特意从国内请了厨师一起随队来到德黑兰,为球队烹饪可口的菜肴,让队员们可以吃到地道的中国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