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女乒无缘全运会决赛 刘诗雯空砍全胜战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通讯员 肖永恒) 2017年全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预赛昨天在辽宁鞍山结束,拥有奥运冠军刘诗雯的广东女队在与上海女队的生死战中以2比3惜败,累积两胜三负遗憾地名列小组第四名,无缘今年8月的决赛阶段角逐,这是队伍继2013年以来再次与全运会失之交臂。

整体实力不平均

一共有27支队伍被分成4个小组竞逐12个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广东女队的小组赛对手包括上海队、宁夏队、安徽队、河南队和黑龙江队,挺进前三名便能出线。在5场角逐中,广东女队累积两胜三负,击败了宁夏队与安徽队,以0比3不敌黑龙江女队和以两场2比3惜败河南队与上海队。最后,黑龙江队、河南队与上海队分列小组前三名,广东女队遗憾地位列第四。除了在与黑龙江队的比赛中未有登场外,刘诗雯在其余场次均为队伍确保两分,保持全胜战绩。

刘诗雯(资料图)再次保持全胜战绩

刘诗雯(资料图)再次保持全胜战绩

广东女队曾经夺得过全运会前四名,如今拥有奥运冠军刘诗雯出任头号女单,却连续两届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对此,主教练贾佳解释,女团比赛采取五盘三胜制,尽管广东女队因有刘诗雯的坐镇而至少在比赛中确保两分,但是其他队员实力一般,造成了在夺得第三分上出现一定困难。他透露,参加这次预赛的队员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她们缺乏大赛经验,而对手中不乏国家二队主力,所以广东女队在团体项目的较量中整体实力并不占上风。“以2比3输给河南队与上海队的比赛十分可惜,我们不是没有机会,可惜没有抓住。”不过,他肯定了全体队员的努力,尤其是作为头号女单的刘诗雯。“她做到了只要上场就能确保两分,每分必争的精神也是年轻队员们学习的榜样。”如今连续两届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贾佳坦言广东女队在选拔和培养队员方面还是有待加强,他期待下一个刘诗雯尽快出现。

结束了团体项目的预赛之后,五个单项的预赛随即展开。由于世界冠军与奥运冠军不需要参加单打预赛,因此,刘诗雯直接获得女单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为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全运会允许乒乓球双打项目将实施跨单位双打配对。贾佳透露,刘诗雯与丁宁的组对是强强联合,二人曾经多次是世界大赛中配对。在混双方面,刘诗雯与林高远这对“诗与远方”组合去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期待他们顺利挺进前16名,从而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在男队方面,通过队内选拔赛获得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林高远将与队友周启豪等共同参加男单项目的角逐,此外,他还与北京队的闫安组对参加男双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