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分钟砍31分!火箭强援终回归 他还需更稳定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125-137输给火箭,这场比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出战30分钟,15投11中,三分球投8投7中,得到了31分3篮板4助攻。

对于路易斯-威廉姆斯,火箭球迷是给予了很高期望的,这赛季在湖人效力期间,路威场均可以拿下18.6分3.2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5%,是联盟数一数二的超级替补。全明星之前,火箭替补席本来就有埃里克-戈登这样一个顶级得分手,威廉姆斯的加盟让火箭球迷对于未来充满了更多期待。

30分钟砍31分!火箭强援终回归 他还需更稳定

路威表现出色

显然的是,加盟火箭之后,路易斯-威廉姆斯还有点不适应,之前在湖人,所有的球权都是他的,但如今,他得学会和戈登如何共存。数据和显示,加盟火箭之后,路易斯-威廉姆斯场均出战23.4分钟,和在湖人时期相差无几,但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3.9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8.4%,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5.4%,各项数据全面下滑,尤其是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三分球一共12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

路威还是那个路威,他需要的就是快速适应德安东尼的进攻体系。在湖人效力期间,路易斯-威廉姆斯的球权使用率达到了30.5%,但加盟火箭之后,这一数据下滑到了25.7%,这也是路易斯-威廉姆斯状态起伏的重要原因。

不过今天的比赛不同,安德森因伤缺阵,埃里克-戈登进入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如此一来,路易斯-威廉姆斯就成了球队在替补席上的绝对核心,在球队的第二阵容,他可以更随心所欲的去支配球。火箭的这一改变,等于让路易斯-威廉姆斯重新回到湖人的那种模式。

从首节末段开始上场之后,路易斯-威廉姆斯一下子就被完全激活,上半场的比赛,他6投6中,三分球4投4中,得到了16分。本赛季,火箭和雷霆已经交手过三次,火箭虽然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但两次赢球,优势都是毫厘之间。可这场比赛火箭半场就得到了79分,并且大比分领先对手。

下半场的比赛,德安东尼选择让手感火热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更多的留在场上,不过有哈登和戈登的存在,路易斯-威廉姆斯球权也逐渐减少,他的表现也有所下滑,最终,路威全场出战30分钟,15投11中,三分球8投7中,得到了31分3篮板4助攻。

马上季后赛就要到来,火箭想要走的更远,就需要路易斯-威廉姆斯、戈登等人给予更多的帮助。火箭需要让路易斯-威廉姆斯更好的融入球队体系,像本场比赛一样,给他创造机会,让他更加舒服的去打球。但与此同时,路威也需要调整自己,看看如何才能和哈登、戈登同时在场的时候,更加兼容。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