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模拟季后赛:火箭过首轮概率82% 勇士无悬念

腾讯体育3月27日(ESPN撰稿人/Neil Johnson) 在季后赛日益临近的情况下,ESPN特意分析了最有可能的五组季后赛对决,并通过BPI排名,计算出相应的概率。其中火箭被认为有82%的可能淘汰雷霆马刺则有91%的概率灭掉灰熊,至于首轮最稳的对决,理应是勇士。数据计算显示,勇士晋级的概率达到99%,几乎没有任何冷门的可能。

火箭被认为淘汰雷霆可能性较大

快船(预计西部第4)vs爵士(预计西部第5)

相遇可能性:75.9%

在1月份,我曾设想,爵士有没有拿到西部第4的可能。然而上一场与快船交锋输球,令爵士拿到西部第四的希望下降。目前BPI概率统计显示,爵士只有42%的机会拿到西部第4并取得主场优势,而快船的机会达到52.2%,此外还有5.8%的概率,两支球队都拿不到西部第4。

虽然快船有17.1%的可能面对雷霆,爵士则有15.7%的可能与火箭交锋。但理论上来说,快船与爵士是最有可能的一组对阵,两队概率如下——

快船4-0横扫,6%

快船4-1晋级,8%

快船4-2晋级,13%

快船4-3晋级,22%

快船晋级总概率59%

爵士4-0横扫,4%

爵士4-1晋级,8%

爵士4-2晋级,18%

爵士4-3晋级,11%

爵士晋级总概率42%

附,两队胜者将有84.3%的概率遇到勇士。

奇才(预计东部第4)vs老鹰(预计东部第5)

相遇可能性:41.6%

尽管在上周,奇才球迷频频受到打击,不过进入到本周后,奇才迎来了一波三连胜,球迷也可以就此扬眉吐气,尤其是客场搞定骑士,对于球队的提振效应相当明显。相反老鹰近况不佳,12月与1月,他们的战绩为18胜11负;进入到2月至今,球队的战绩仅为9胜17负,近来更是连战连败。糟糕的常规赛表现,需要老鹰用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予以弥补。

老鹰有35%的概率遇到猛龙,此外有12%的概率遇到凯尔特人;而奇才有31.5%的概率遇到雄鹿,有15.6%的概率遇到步行者。理论上来说,奇才与老鹰这组对阵,各自晋级概率如下——

奇才4-0横扫,9%

奇才4-1晋级,22%

奇才4-2晋级,15%

奇才4-3晋级,22%

奇才晋级总概率69%

老鹰4-0横扫,3%

老鹰4-1晋级,5%

老鹰4-2晋级,14%

老鹰4-3晋级,9%

老鹰晋级总概率31%

附,两队胜者将有35.4%的概率遇到凯尔特人。

火箭(预计西部第3)vs雷霆(预计西部第6)

相遇可能性:42.9%

这是一组我们非常期待的对决,MVP竞逐的两大最热门球员,在季后赛里狭路相逢,毫无疑问,这会是节奏飞快的系列赛。韦斯布鲁克是那种联盟极少数但凡全力爆发,便能引领球队的球员,以至于我的同事,ESPN的米奇-亚当斯在推特上感慨吗,“韦斯布鲁克能在季后赛里刷出的极限数据?或许他与詹姆斯是仅有的,有能力在一组系列赛里打出40+10+8数据的球员。”2015年总决赛,在乐福欧文先后受伤的情况下,詹姆斯单独领军,场均砍下36+13+9,因此我们期待能看到一个更狂暴的韦斯布鲁克。

然而在盛赞完韦少后,哈登的火箭却是更有可能晋级的一方。BPI数据显示,在丰田中心球馆,火箭赢球的概率高达77%,同时火箭以4-1击败雷霆晋级的可能性高达30%。当然了,系列赛超过5场的可能性,仍有51%。

火箭有36.2%的可能性遇到灰熊,而雷霆则有31.5%的可能性遇到马刺。理论上来说,火箭与雷霆的这组对阵,晋级概率如下——

火箭4-0横扫,15%

火箭4-1晋级,30%

火箭4-2晋级,17%

火箭4-3晋级,20%

火箭晋级总概率82%

雷霆4-0横扫,1%

雷霆4-1晋级,3%

雷霆4-2晋级,8%

雷霆4-3晋级,6%

雷霆晋级总概率18%

附,两队胜者将有72.8%的概率遇到马刺。

马刺(预计西部第2)vs灰熊(预计西部第7)

相遇可能性:56.7

灰熊凭借坚韧的防守,在季后赛里的表现向来不错,他们习惯于降低比赛节奏,并通过自身得分强硬设法赢球。不过遇到马刺,他们将会经历前所未有的绝望。通过BPI的分析,马刺4-5场内解决对手的概率,高达58%。

早在2011年,灰熊曾上演过黑八奇迹,当时他们以4-2淘汰马刺。然而这一回,灰熊极有可能无法复刻当年的辉煌一幕。双方的晋级概率如下——

马刺4-0横扫,23%

马刺4-1晋级,35%

马刺4-2晋级,17%

马刺4-3晋级,15%

马刺晋级总概率91%

灰熊4-0横扫,1%

灰熊4-1晋级,1%

灰熊4-2晋级,4%

灰熊4-3晋级,3%

灰熊晋级总概率9%

附,两队胜者将有70.4%的概率遇到火箭。

勇士(预计西部第1)vs开拓者(预计西部第8)

相遇可能性:45.6%

开拓者首轮遇到勇士的概率为45.6%,这与掘金遇到勇士的概率45.3%,几乎一模一样。而以西部第8的身份进军季后赛的概率,开拓者为49.6%,掘金49.6%,相对来说,掘金本赛季双方交锋以2-1领先,这是一个潜在的优势。

双方实力差距极大,开拓者只有1%的可能晋级。即使他们能以3-0领先勇士,晋级的概率也仅为区区53%而已。当然了,如果首轮对阵勇士的对手换成灰熊或掘金,晋级概率也仅为2%。

杜兰特回归后,勇士应该可以轻松通过季后赛前两轮,至于首轮,双方的晋级概率如下——

勇士4-0横扫,47%

勇士4-1晋级,37%

勇士4-2晋级,10%

勇士4-3晋级,8%

勇士晋级总概率99%

开拓者4-0横扫,<1%

开拓者4-1晋级,<1%

开拓者4-2晋级,<1%

开拓者4-3晋级,<1%

开拓者晋级总概率1%

附,两队胜者将有50%的概率遇到快船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模拟季后赛:火箭过首轮概率82% 勇士无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