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特尔终结漫长等待 法拉利十年后再赢澳洲站

[摘要]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凭借出色的进站策略反超汉密尔顿,获得赛季开门红,打破了车队自2015年新加坡大奖赛以来漫长的分站冠军荒。

维特尔终结漫长等待 法拉利十年后再赢澳洲站

维特尔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F1揭幕站澳大利亚大奖赛正赛中,法拉利车队的维特尔凭借出色的进站策略反超汉密尔顿,获得赛季开门红,打破了车队自2015年新加坡大奖赛以来漫长的分站冠军荒。赛后维特尔表示夺冠让自己欣喜若狂,他期待这个好的开局能够帮助法拉利在本赛季取得更多的成功。

维特尔一胜终结多项难堪纪录

这是维特尔职业生涯第43站分站赛的冠军,他的这场胜利终结了自己以及车队多项难堪的纪录。首先,这是法拉利自2015年新加坡大奖赛以来获得的首个分站冠军,跃马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这在法拉利车队的历史上也是罕见的;其次,这是法拉利在时隔10年之后再次获得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冠军,他们上一次在这里夺冠还是2007年,当时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是莱科宁;再者,维特尔也在时隔四年之后重返车手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他上一次能够占据这个位置还是在遥远的2013年。

维特尔:夺冠让我欣喜若狂

维特尔在比赛结束之后马上投入到了疯狂的庆祝中,现场的法拉利车迷也是难耐心中的激动,气氛显得十分热烈。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维特尔依然难以平息自己的激动情绪:“虽然在仅仅是一个漫长赛季的开始,但是车队每个人都感到欣喜若狂,我们实在是在太高兴了。这是一站激烈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紧张,而且起步也不是很好,好在我在1号弯出弯的时候顺利守住了位置,然后我就一直在给汉密尔顿施加压力, 显然我运气不错,汉密尔顿进站之后受到了车流的影响。而我当时坚持在场上,轮胎的表现真的不错。这绝对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感到非常享受。”

法拉利:夺冠要感谢维斯塔潘

维特尔提到汉密尔顿在进站之后受到了车流的影响,其实指的就是维斯塔潘,由于计算失误,汉密尔顿在出站之后落在了这位红牛小将的后面,他一直都无法超越这位对手,只能眼睁睁看着维特尔越跑越远,直到维斯塔潘选择主动进站。

法拉利车队的首席工程师克莱尔也表示正是维斯塔潘的“帮忙”让维特尔抢占了先手:“我们的速度与梅赛德斯应该是不相上下,比赛中我们一直在思考,我们应该如何来超越刘易斯(汉密尔顿),我们原本计划在汉密尔顿进站之后立刻完成停站,但是他提前进站了,而且出站后马上遇到了慢车,当他被维斯塔潘挡在身后的时候,我们就成功掌握了先手。”

莱科宁:车队夺冠是唯一好消息

莱科宁在今日的比赛中表现可谓不愠不火,从第四位出发的他最终也获得了第四名,赛后莱科宁表示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感到满意,但是车队能够夺冠让他感到开心:“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平庸的周末,第四名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但是比之前几年的揭幕战已经好多了。冠军和第四名,对车队来说已经是个非常好的结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