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赛:丁俊晖八强或遇火箭 梁文博小特同区

中国赛:丁俊晖八强或遇火箭 梁文博小特同区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昔日的合影

腾讯体育讯 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中国名将丁俊晖、梁文博,以及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塞尔比、特鲁姆普等名将悉数参赛。其中丁俊晖在第三轮很可能提前遭遇奥沙利文,而梁文博则是和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同在一个半区。

丁俊晖依旧是本届赛事最受关注的本土选手,本赛季丁俊晖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表现,赛季初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此后受到家长意外事件影响,丁俊晖状态出现波动。缺席两站赛事后,大奖赛复出后状态平平,不久前球员巡回赛总决赛才找回状态,一举打进半决赛。中国公开赛可以说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在该项赛事上拿下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此外丁俊晖每年的生日都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可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丁俊晖本届中国赛签表并不理想,受到特殊照顾使其资格赛在北京进行,首战对手小奥沙利文实力有限,丁俊晖进入正赛后首战将是遭遇戴维森。如果丁俊晖摆脱慢热一切顺利,那么在第三轮中将迎来强劲对手奥沙利文,对于丁俊晖来说火箭几乎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对手,想要在中国赛上有所作为,丁俊晖需要找回自己百分百的状态。

梁文博在获得两个排名赛亚军后,本赛季英格兰公开赛终于迎来了爆发,获得生涯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此后梁文博在苏格兰赛上打进八强,大奖赛上又一举杀进了半决赛。中国赛上梁文博战绩比较糟糕,仅有的三次打进正赛都止步首轮,本届赛事首场是资格赛对阵巴西老将桑托斯,杀进正赛后梁文博前两轮都不会遭遇太强劲对手,但第三轮很有可能遭遇名将墨菲,八强则有可能再遇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想要在上半区突围难度非常大。

其他中国选手中,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傅家俊资格赛意外告负无缘正赛,李行领衔中国5名选手出战外卡轮。此外于德陆首轮对阵小怀特,张安达遭遇威廉姆斯,肖国栋PK凯伦-威尔逊,中国选手都将遭遇强劲对手。

除了丁俊晖之外,中国赛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奥沙利文,后者在2012年止步八强后,时隔5年再度出战中国公开赛。本赛季奥沙利文参赛态度非常积极,但始终欠缺些许运气,连续拿下欧洲大师赛、英锦赛和冠中冠三个亚军,直到年初的大师赛才成功卫冕打破冠军荒。如果奥沙利文参赛态度不出现问题,那么前两轮对手很难制造威胁,第三轮和丁俊晖的提前相遇,将是备受球迷瞩目的大战。

其他选手中,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坐镇上半区,同半区还有墨菲、希金斯、卡特等名将,半区突围争夺将非常激烈。下半区中除了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外,还有世界第一塞尔比,宾汉姆、马奎尔等高手,想要在下半区一骑绝尘难度同样非常大。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