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喀纳斯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落幕 新疆黑马亚军

喀纳斯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落幕 新疆黑马亚军

腾讯体育3月26日 3月26日,首届Xtrail喀纳斯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的禾木村落下战幕。共有来自国内外的4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该项赛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加拿大的Doug Sharpe以最后一轮83分的高分摘得冠军,获得2万元奖金;黑马选手、来自新疆当地禾木村的苏克力压众多获邀参赛选手,拿下第二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在北京读大三的在校学生樊昊亮获得第三名;吴文博则凭借低失误和稳定的发挥,一路稳扎稳打获得第四名;来自北京的两位受邀选手杜秋秋、赵景国分获五、六名。

坡面障碍技巧挑战赛是一项坡面障碍技巧,即SLOPESTYLE,是单板滑雪的比赛类型之一,以赛道长、连续设置多组跳台和道具、充分展现单板动作技巧而成为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之一,并于2012年6月被国际奥委会正式列入2014年索契冬奥会比赛项目。

作为禾木冬季的首场国际滑雪赛事,大赛邀请到了包括加拿大著名单板运动员Doug Sharpe、原国家队队员杜秋秋等多名高手,同时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到美国籍世界单板冠军Helina Boyd作为裁判。本次比赛分为跳台技巧及道具技巧两部分,跳台分别设置为约4米和6米。道具则分为扶手、钢管、基础方-box及单板墙。打分规则采取现场评委打分制,现场3名裁判,满分50分,根据选手的整体动作连贯性,高、飘、远以及动作难度打分,再根据现场观众的整体反映,综合评定。

预赛在3月25日上午举行,在进行完充满民族特色的开幕式后,每位选手滑行一轮,取最高分,16名选手晋级半决赛。非常戏剧性的一幕是并列第12名的乔木和喻宗辉以31分的相同比分同时晋级。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每位选手两轮机会,两轮总分最高的前8名晋级第二天的决赛。

经过第一天的预赛和半决赛,来自加拿大的选手 Doug 获得184的高分以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屈居第二名的本土选手苏克取得166分,其次是以124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的吴文博。另外五位成功晋级的选手分别是:赵景国123 分、原女子单板国家队队员杜秋秋116分、樊昊亮 112分、另外一名晋级的女子选手聂家鑫 102分、郭强 101 分。

决赛于3月26日上午举行。为增加比赛刺激性、激发选手最佳表现,决赛采取了末位淘汰制,即8名选手先滑行一轮,成绩最后的两名选手直接淘汰,剩余六名选手进行第二轮角逐,以此轮成绩决定最终名次。

禾木村地处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距离中俄边境仅20公里。这里居住着哈萨克和图瓦族居民。禾木村因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之一而名声大噪。

2015年,中国阿勒泰国际古老滑雪文化交流研讨会在阿勒泰市举办。来自挪威、瑞典、芬兰等18国的30余位滑雪历史研究专家,联名发表了《阿勒泰宣言》,认同并支持新疆阿勒泰为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的说法。至此,阿勒泰不断吸引着更多的国内外滑雪爱好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