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象棋特级大师蒋川 将挑战蒙目棋1对26世界纪录

象棋特级大师蒋川 将挑战蒙目棋1对26世界纪录

蒋川比赛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徐征)象棋特级大师蒋川将于6月28日在吉林省辉南县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挑战1对26蒙目车轮战。如果成功的话,他将打破此前象棋蒙目棋一对多车轮战的世界纪录。

26日,中国·辉南“龙湾杯” 蒋川1VS26蒙目棋世界纪录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在挑战赛上,蒋川在无法看到棋盘的情况下,仅凭口述同26名国内外象棋好手上演对决,预计比赛时间超过10个小时。

中国象棋协会主席陈泽兰表示,世界冠军、特级大师蒋川的这一挑战,无论成败都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同时也是对象棋文化的一次普及和推广。她说:“本次蒙目棋世界纪录挑战赛,是我们对象棋文化的挖掘和塑造,也是我们对文化自信的进一步诠释。”

据悉,本次蒙目棋挑战赛将采取更加严格的规则,例如26盘棋都由挑战者执红先行,行棋时不得在一盘棋上连续对弈(即一次只能走一回合)。此外,挑战者的对手都需要具备合适的棋力,蒋川的对手将包括国内外的各路象棋高手。根据安排,国际棋手将选取年度欧洲象棋锦标赛非华裔的前四名。与此同时还将在全国各地举行海选,选拔国内高手参赛。

蒙目棋是象棋的特色表演形式,一直具有特殊的传奇色彩,象棋全国冠军柳大华就以高超的蒙目棋功力被誉为“东方电脑”。目前蒙目棋的世界纪录由象棋大师党斐创造。他在2015年于新加坡创造了“1对25胜17局”的纪录,因此蒋川想要打破纪录,就必须在挑战赛的26局棋中取得18局的胜利。

蒋川曾于2011年1月3日在江苏连云港经过近7个小时激战,以15胜5和的优异成绩,打破了柳大华保持的1对20盲棋纪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