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徽马成首个"全员医疗培训"赛事 千人学习急救

徽马成首个"全员医疗培训"赛事 千人学习急救

徽州马拉松医疗培训

腾讯体育讯 3月26日,第二届黄山徽州马拉松赛在潜口游客集散中心华丽开跑,为了保障跑友能得到及时救助,徽州区政府、徽马组委会邀请徽州区医院内科副主任洪昌杰,医师宫灿两微讲师,在两天之前完成了针对医疗、安保、志愿者在内的1200名工作人员的急救医疗培训,是国内马拉松赛事中唯一一个实现“工作人员全员医疗培训”的赛事。

黄山徽州马拉松徽标天使培训,由组委会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通称999急救中心)培训导师金冬青,为50名“徽标天使”提供专业医疗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心肺复苏、除颤仪使用、人工呼吸等内容。

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急救培训”课程包含心肺复苏、除颤仪使用、人工呼吸等内容,接受“急救培训”的工作人员包括政府干部700人、公安干警170人、志愿者310人,共1200名工作人员掌握了医疗急救技能。加上50名“徽标天使”和110名“徽马医生跑团”参赛者,在徽马现场,平均每4个人就有1个是专业医护人员或者接受过急救培训的工作人员。在3月26日的赛道现场,42公里的赛道赛道设置185个志愿者小组,平均每200米就有一组工作人员负责参赛者的医疗急救施救和汇报。

有业内评论者表示,在全国超过600场马拉松赛事中,徽州马拉松赛是唯一一个“工作人员全员参与急救培训”的赛事,由此可见当地政府和徽马组委会对参赛者医疗人力物力投入之大,展现了组委会对赛事服务、跑友参赛体验的重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