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55分先生:得70分不难 但休想在我头上做到

腾讯体育3月26日克利夫兰讯 (文 鲍仁君/李秋野)20岁的布克得了70分,NBA的球员怎么看?

在布克的这场比赛之前,NBA历史上年龄在21岁以下的球员,还没有人得分超过56分。排名第一是詹姆斯,他在2005年3月20日客场对猛龙的比赛中,得到了56分,当时骑士输给了猛龙;排名第二的是詹宁斯,他在2009年11月14日主场对勇士的比赛中,得到了55分,当时库里仅得到了14分。

在骑士主场对奇才的比赛之前,腾讯体育专访了“55分先生”詹宁斯,谈起布克的70分,詹宁斯认为这并不是太难的事情,同时詹宁斯还说,他不会让别人在他头上得70分。

专访55分先生:得70分不难 但休想在我头上做到

腾讯体育专访詹宁斯

”得70分其实不难“

左边奥拓-波特,右边托马什-萨托兰斯基,詹宁斯的位置夹在拐角。

赛前波特带着耳机,礼貌的拒绝采访要求,“不好意思,我赛后才接受采访”。詹宁斯坐在角落里,低头翻着手机,跟华盛顿来的一个女记者聊天。沃尔比尔,都没有出现在更衣室。

目前詹宁斯在奇才场均上场15分钟,得4分,是并不出彩的替补球员。在奇才的詹宁斯,全然没有了当年新秀赛季在雄鹿的球星待遇。其他球员都陆续离开之后,更衣室只剩下詹宁斯还在看手机。当腾讯体育提出采访要求时,詹宁斯愉快的接受了采访。

“你觉得在这个联盟得70分有多难?” 腾讯体育问这位“55分先生”。

“我认为这一点也不难,高分主要是因为目前的比赛方式决定的”,詹宁斯回答,“现在比赛中有更多的回合,他们有更多的出手机会。这显然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这孩子只有20岁,他在波士顿TD花园砍下70分,这是他的传奇时刻。希望他能够把握住这样的时刻,继续前进,提升自己,他的未来会非常光明。”

詹宁斯的这个回答,颇出乎意料。当腾讯体育把这个问题抛给两队主教练时,他们清一色的回答是:非常难。骑士的主教练泰伦-卢说,“他是在波士顿做到的,这个联盟有那么多的伟大得分手,才有那么几个人能做到,尤其是在20岁,简直是不可思议”。赛前腾讯体育问奇才的主教练布鲁克斯,“你执教过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你觉得在一场得70分有多难?” 布鲁克斯笑着回答,“历史上没有多少人做到过吧?十几个?” 当得到回复,其实只有六个人做到时,布鲁克斯接着说,“我也是球员出身,我当时训练中都只能得个40分,你问错人了”。

詹宁斯说得70分不难,应该跟他当时的那场55分有很大的关系。在那场比赛中,詹宁斯刚从意大利打球回来,他全场34投21中,三分球更是8投7中。“那时我好像是19岁(实际20岁2个月)?我用三节得到了55分,那是我的第七场比赛,那感觉还是很不真实,我真的不知道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我只是在打球而已。”

专访55分先生:得70分不难 但休想在我头上做到

詹宁斯新秀赛季曾狂砍55分

詹宁斯提到现在比赛回合更多,确实符合事实。NBA本赛季每48分钟比赛,平均105.6个回合,上一次NBA有如此高的回合,还是在1992年。“除了比赛有更多的回合,现在球员的防守是不是不如以前?” 腾讯体育记者问詹宁斯。

詹宁斯回答,“并不是因为防守的原因。现在的球员的技术更好,他们现在可以专注于投篮和得分,我觉得这是打出高分比赛的原因。”

“没有人在我头上得70分”

詹宁斯得到55分的当晚,骑士主场打爵士。詹姆斯的好朋友兰迪-米姆斯在更衣室大声对詹姆斯说,“你知道密尔沃基那个小子得了多少分吗?” 詹姆斯问清楚了之后,大声喊道,“这难道是真的吗?”

在那个时候,全联盟都以为,詹宁斯的飙分表演会经常上演。但是随后詹宁斯再也没有得分超过50,甚至都没有超过40,他到目前职业生涯得分第二高是37分。他自己在新秀赛季是否想过,有可能有一天也会飙到70分呢?詹宁斯认为有可能,不过要看机会。

“我觉得这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顺其自然发生的事情。他(布克)处在出色的节奏中,在他投篮的时候似乎篮筐变得无限大,这就是那种无法阻挡的时刻,只要投篮就能命中。”

既然詹宁斯觉得得70分不难,那么目前现役的球员中,谁有可能再次得到70分呢?

“现役球员?我觉得可能是詹姆斯-哈登,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这样的球员,” 詹宁斯回答。

专访55分先生:得70分不难 但休想在我头上做到

在詹宁斯看来,昔日雷霆三少最有望得到70分

詹宁斯提到的这三个人,哈登目前职业生涯最高是53分,杜兰特职业生涯最高是54分,维斯布鲁克最高分是58分,还没有谁上过60分。看起来得分要过70,并不是詹宁斯说的“并不是很难”。

腾讯体育问奇才的萨托兰斯基,如果对手得了这么多分,作为对手,应该怎么处理。萨托兰斯基说,作为对手肯定会不择手段防守,包括包夹和犯规。詹宁斯更是自信的说,他是不会让别人在他头上得到70分的,“没有人会在我头上得70分,我是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有时候你可能会拿到30、35分,这没问题,但你需要拖慢他的节奏或者用犯规阻挡他,我可不能让这小子在我身上拿70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55分先生:得70分不难 但休想在我头上做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