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 中国小将收获5金

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 中国小将收获5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卢羽晨)据中国体操协会26日消息,中国小将们在国际体操联合会单项世界杯多哈站比赛上获得5金1银2铜的好成绩。
刘婷婷曾在里约奥运会前因手掌受伤未能参赛,在本次比赛中,她一人夺得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两枚金牌。

罗欢也曾入选过里约奥运会候选阵容,本次她在多哈站高低杠比赛里以全场最高的难度分6.000分、完成分8.433分收获金牌。同时她在女子平衡木比赛里获得铜牌。

同样因伤错过里约奥运会的肖若腾以全场最高的难度分6.400分、总分14.533分夺得男子单杠金牌。同时,他也获得了男子鞍马银牌。

邹敬园在男子双杠决赛里同样表现抢眼,最终他以难度高达6.800分的高质量成套动作,收获了9.100的高完成分,以15.900分夺得冠军。同时,他也获得了男子吊环铜牌。

“其实通过冬训,除了继续抓好高难度外,以往的短板和质量都在往上提升,女队还要提高表现力,所以刘婷婷这次E分(完成分)也获得了好成绩。”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
他介绍,东京奥运会周期,除了评分规则变化,奥运会资格获得方式也变成了“4+2”,即:团体赛制改为“4-3-3”(即4人报名,3人参赛,取3个最好成绩),另外每个协会有两个个人资格,可以通过世界杯单项赛和全能赛的积分获得。
“以前国际体操联合会有委员提倡过商业化,但是各个协会要保证大赛出好成绩,所以以前一线队员参加世界杯积极性不高,这样改革后,各个协会成员对于世界杯会更加重视。同时,这样也给以前很难进入奥运会的单项高手们提供了机会。”叶振南说。
据他介绍,国际体操联合会世界杯的具体赛制还在讨论,目前初步议定的是单项世界杯积分从2018年和2019年两年八站比赛算起,全能世界杯积分从2019至2020赛季算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