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日视频直播北卡vs肯塔基 名帅斗法超新星对决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NCAA锦标赛精英八强赛的另外两场比赛将拉开大幕,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北卡同肯塔基的巅峰对决,这场比赛有超级新星的对决,也有名帅的斗法,两大豪门之争必定万分精彩。腾讯体育会在5点05分进行视频直播,欢迎球迷们到时收看。

本赛季表现回顾与晋级之路

27日视频直播北卡vs肯塔基 名帅斗法超新星对决

作为南区一号种子,北卡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拿下了30胜7负。进入锦标赛后他们的晋级之路相对轻松,首轮他们以103-64狂胜南德州大学,次轮虽然手感不佳但依然以72-65险胜阿肯色晋级,甜蜜十六强同巴特勒一战北卡手感滚烫轰下92分,最终以92-80轻松晋级。

南区二号种子肯塔基本赛季也很强势,他们拿下了32胜5负,只是进入锦标赛后一直没有体现出绝对的优势,首轮他们以79-70击败北肯塔基晋级,次轮以65-62险胜维奇塔州大,同UCLA一战肯塔基终于露出冠军相,他们以86-75拿下对手晋级,超新星福克斯轰下39分破纪录无数。

双方实力对比

27日视频直播北卡vs肯塔基 名帅斗法超新星对决

进攻端,肯塔基相对北卡占据优势,他们本赛季投篮命中率47.2%,每回合得分达到0.982分。而北卡本赛季投篮命中率46.8%,每回合得分0.957分,两项数据都不如肯塔基,这主要是因为北卡的反击效率不够高、失误更多、造犯规更少。肯塔基的优势在于后场,他们的挡拆进攻非常犀利,四后卫阵容能突能投非常全面,内线还有阿德巴约等人背身单打,冲抢进攻篮板。

防守端肯塔基同样占据优势,他们每回合只丢0.843分,而北卡这一数据是0.867分。北卡最大的弱点在于防转换进攻,而肯塔基的强项就是提速打反击,想要赢球北卡必须得压住肯塔基的速度。

现役球星PK

北卡头牌是贾斯丁-杰克逊,他本赛季场均拿下18.2分、4.7个篮板,锦标赛前三场有两场拿下了20+的分数。杰克逊的搭档乔尔-贝利三世锦标赛前两场表现不佳还受到伤病困扰,但同巴特勒一战他13投8中拿下26分。

肯塔基头牌则是马利克-蒙克,他本赛季场均拿下20.1分,虽然锦标赛前两场21投只有6中,但同UCLA的硬仗面对隆佐-波尔,蒙克17投8中轰下21分。蒙克的搭档福克斯锦标赛前两场表现也一般,但同UCLA一战福克斯大爆发20投13中拿下39分、4助攻。

主帅PK

肯塔基主帅卡利帕里面对其他多数教练都是碾压般的存在,可是他即将面对的是北卡名帅罗伊-威廉姆斯。这是威廉姆斯第13次将球队带入精英八强赛,历史第三,仅次于迪恩-史密斯和老K教练。威廉姆斯的执教时间、荣誉都胜过卡利帕里,他已经执教29年,胜率79%,两项数据都胜过卡利帕里(25年、78.3%)。另外,威廉姆斯8次带队进入最终四强,拿到2次总冠军,而卡利帕里6次带队进入最终四强,拿到1次冠军。

交手记录:北卡占优

虽然本赛季北卡曾以100-103输给过肯塔基,但两队历史上36次交手,北卡20胜16负胜率还是略占上风。

两队共为NBA输送178人

肯塔基和北卡都是NBA主要的人才库,前者目前给NBA输送94人,后者也有84人。

肯塔基输送的人才中有5人进入了名人堂,分别是丹-伊赛尔、克里夫-哈根、路易-丹皮尔、弗兰克-拉姆西、帕特-莱利。肯塔基出品的现役球星包括安东尼-戴维斯、卡尔-安东尼-唐斯、德马库斯-考辛斯三大内线,以及约翰-沃尔德文-布克、埃里克-布莱索等优秀后卫。

北卡输送的人才中也有5人进入名人堂,分别是迈克尔-乔丹、鲍勃-麦卡杜、比利-康宁汉姆、詹姆斯-沃西以及拉里-布朗,这其中名头最大的自然是乔丹,北卡出名很大程度是因为乔丹。现役球员中,文斯-卡特、劳森、哈里斯-巴恩斯、费尔顿等也都出自北卡。

荣誉对比:肯塔基占优

北卡曾19次进入最终四强,拿到5个总冠军,上一次夺冠是2009年。肯塔基17次进入最终四强拿到8个总冠军,上一次夺冠是2012年。(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7日视频直播北卡vs肯塔基 名帅斗法超新星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