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8中8!沃尔碾压欧文 他无愧东部第一控卫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NBA常规赛,奇才客场以127-115掀翻卫冕冠军骑士沃尔在与欧文的对决中表现出色,首节8投8中,全场21投14中轰下了37分和11次助攻。

单节8中8!沃尔碾压欧文 他无愧东部第一控卫

沃尔持球突破

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对位自然是沃尔和欧文之间的对决。两人都是状元,都是全明星,正处于运动生涯最好的年龄段,还都是争冠球队的核心球员。“谁是东部的第一控卫”,已经有人为两人本场的较量打上了这样的标签。

当然从打球风格上来看,两人不是一个路子。欧文球风华丽,以得分为主,非常适合在詹姆斯身边打球,场均轰下生涯新高的25.6分外加5.8助攻。而沃尔是奇才的头号球员,他是一个更传统的控卫,场均也能得22.8分,但还有10.8次的助攻,全联盟第2,仅次于哈登

还有一个数据是,在本场前,沃尔本赛季最高分为52分,单场最高助攻为20次,两双数则达到了46次。而欧文本赛季最高分为49分,单场助攻纪录为14次,两双数只有8次。相比之下,沃尔在数据表现上有一定的优势。

而一开场,沃尔也更快地进入了状态,尤其是他的中远距离投篮非常精准。众所周知,沃尔以突破为主,速度奇快,但中远距离的投篮相对来说是他的技术短板。但今天,沃尔上来不久就抢断詹姆斯,然后一个人推反击,急停出手三分,球稳稳命中。过了两个回合,沃尔错位单打汤普森,运球后急起,又是一个三分。之后,沃尔还有一个球是单打乐福,连续晃动急停中投,球再度命中。

当沃尔能够不断地命中中远投后,那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可怕了。沃尔突破本就犀利无比,加上连续地跳投命中,足以让对手的防守无所适从。首节比赛,沃尔8次出手竟然全部命中,弹无虚发,狂砍18分,还送出了5次助攻。在沃尔的率领下,奇才首节就轰下了40分,命中率超过80%,打得卫冕冠军毫无脾气。

虽然此后沃尔手感有所下滑,但也保持着不错的命中率,后三节13投6中。尤其是打到第四节决胜时刻,骑士试图反扑,但沃尔连续罚球和突破,加上助攻,在防守端还封下了詹姆斯的投篮,最终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其实,欧文本场表现也不错,得到23分,这是他连续第21场比赛砍下20+。不过,欧文23次出手命中8球,三分球7中1,无论是得分、助攻、球场效率还是攻防全面性上,他本场几乎遭到了沃尔的全面碾压。(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单节8中8!沃尔碾压欧文 他无愧东部第一控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