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怒摔眼镜!詹皇隔扣2米11壮汉 助攻升历史第12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在一场东部强强对话中,骑士以115-127负于奇才詹姆斯21投10中贡献24分11篮板和8助攻,生涯总助攻数达到7394次,超过76人名宿奇克斯(7392次),升至历史第12。

詹姆斯助攻数上升到历史12位

由于在上场对阵黄蜂的比赛中眼睛被划伤,詹姆斯本场比赛戴上了护目镜。尽管眼镜看起来又酷又炫,但打过比赛的球迷都清楚,你平时轻装上阵,突然眼前加了两个镜片,必定会感觉不舒服。根据报道,詹姆斯是在队医的强烈要求下,才不得不戴上这个眼镜的。

詹姆斯戴着眼镜,攻击内线还是没有问题,开场不久就完成了一个突破暴扣。但在中投和球场视野方面,詹姆斯就受到了影响,之后一次传球被断,一个中投偏出。而反观奇才,他们进攻如潮,沃尔单节8中8,全队首节命中率超过了80%!

首节还剩3分38秒,骑士18-27落后奇才,詹姆斯空位三分出手,但没有命中。球队落后,空位投篮又不中,詹姆斯心急又生气,边退防边摘下护目镜,使劲一甩,眼镜飞到了场边,落到了一名奇才球员的脚边,后者将它扔给了工作人员。

詹姆斯这个举动是在释放一个信号,球队必须要提升比赛强度,不能再这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了。果然之后一次进攻,詹姆斯就强攻造犯规,两罚全中。而在第二节初,詹姆斯又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进攻。

当时奇才延续火热的手感,史密斯外线飙中三分。詹姆斯急于反扑,接到底线球后直接冲了起来。来到奇才三分线外,詹姆斯连续过了乌布雷和詹宁斯,杀向奇才禁区,腾空而起。另一侧,身高2米11的马辛米已经飞扑过来补防,但詹姆斯毫无惧色,扛着对手,完成了一个精彩的隔扣。

詹姆斯试图带动起骑士,全场砍下了24分11篮板和8助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只是,骑士近来的防守确实糟糕,加上本场奇才进攻手感爆棚,全队投篮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9.8%,詹姆斯最终是有心无力。

而且终场前8分40秒,詹姆斯冲击篮下被撞倒在地,险些受伤。所幸,詹姆斯在地上趴了一会后,重新起身,并无大碍。对现在的詹姆斯和骑士而言,健康比常规赛胜负更重要。

虽然输了比赛,但詹姆斯也达成了生涯的一项里程碑。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生涯共送出了7386次助攻,高居历史第13,仅落后第12的莫里斯-奇克斯6次。在末节还剩9分32秒,詹姆斯送出本场第7次助攻,生涯总助攻数升至历史第12。本场后,詹姆斯生涯助攻数为7394次,落后第11的斯特里克兰593次。(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怒摔眼镜!詹皇隔扣2米11壮汉 助攻升历史第1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