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全胜!伊朗是块难啃硬骨头 国足不会轻松

主场全胜!伊朗是块难啃硬骨头 国足不会轻松

国足积极备战

昨天上午,在经过了将近9个小时的长途飞机之后,中国男足一行顺利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28日,国足将在拥有10万个座位的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挑战伊朗队。比刚刚经历的韩国队还要强大,伊朗队不仅在此次12强赛中暂时位列A组第一,同时他们还在国际足联的排行榜上牢牢占据着亚洲第一的位置。

罗斯盛赞里皮

意大利名帅里皮带给国足的变化也引起了伊朗主帅奎罗斯的关注,在这场中伊大战即将打响之前,葡萄牙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里皮执教中国队,对亚洲足球是有好处的。从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看,国际赛事的组织已日益精细,在这个层面上亚洲球队很难与欧洲以及南美的传统强队相抗衡,但一些世界顶级主帅的到来,可以带来帮助。他们足以提高亚洲足球的水准和竞争力。”

另外奎罗斯还称,“里皮一直浸淫在足球圈,我相信他将会让中国队变得更强、更聪明。我们知道,中国男足的组织很好,而且防守紧凑。我们必须得保持耐心,以打穿他们的防线。与此同时,还得特别注意中国男足的反击。”

虽然伊朗队在斯坦言他很羡慕目前中国在足球方面下了如此大的气力,在资源和组织上对里皮的支持,之前卓有成效的工作。但这次世预赛,我们只是在一起进行了很短暂的集训。之前安排的集训和热身赛都被取消,这无疑让我们的工作更加艰巨。就备战来说,我们一直不占优势,但事情就是这样,你无法改变。”

伊朗排名亚洲第一主场全胜

翻开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国足位列世界的第86位,在亚洲球队中仅位列第9。而伊朗队则长期霸占着亚洲第一的位置。本次12强赛,伊朗队4胜2平保持不败战绩,韩国、乌兹别克均曾倒在了他们的脚下。这支伊朗队中,前锋线上拥有号称“伊朗梅西”的阿兹蒙,在荷甲踢球的古尚内贾德,中场还有包括中国球迷熟悉的德贾加、泰穆里安和穆哈马迪。无论是从纸面实力还是小组排名,伊朗都要高出国足一个档次。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一定不会轻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伊朗队拥有十万张座位的主场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向来都是客队的梦魇,12强赛迄今为止,伊朗队在这块场地上的战绩为全胜。中国队在这块场地上,与对手一共有过四次交手,从1997年十强赛开始,到2009年最近一场热身赛,国足四战全败,其中1997十强赛的1比4惨败更是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本报记者王战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