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卓尔重整旗鼓冲超来得及 土帅率队比洋帅管用

卓尔重整旗鼓冲超来得及 土帅率队比洋帅管用

唐尧东带队

记者俞国伟

昨日中午1时10分,从沈阳飞抵武汉的CZ6559航班降落武汉天河机场,前深圳队主帅唐尧东及助手陈洋走出机场后,迅速被一名身着卓尔队队服的工作人员接走。

这是唐尧东四天内二度前来武汉,作为卓尔队新任主帅人选,他表示:“由于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尚未最后签署,有很多话不方便在这里说,请大伙谅解。”

唐尧东无限接近卓尔帅位

中甲刚过两轮,费拉拉因战绩不佳下课。卓尔新帅人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俱乐部方面也紧锣密鼓寻找新人选,包括前申花主帅曼萨诺、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等,前后接触四五人。

最新进展看,前深圳队主帅唐尧东已无限接近卓尔帅位。据了解,唐尧东本周四就曾来汉,首次与卓尔方面进行实质接触,基本达成共识之后,他周五赶回沈阳处理个人事务,于昨日再次从沈阳飞抵了武汉。对于即将接手卓尔帅位的说法,唐尧东坦言“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尚未最后签署,有很多话不方便在这里说,请大伙谅解。”

据了解,双方正在就一些合同细节做最后商谈,不出大的意外,唐尧东将率卓尔出战下周六主场与北控一役。与费拉拉携带全套意大利助教团队来汉不同,唐尧东只带一名助手赴汉,即原U22国家队主帅陈洋,而卓尔教练组原中方教练都将留用。

唐尧东在球员时代是名虎将,曾是高丰文执教国足时主力队员,退役转行教练后,先后执教辽宁队、河南建业、重庆力帆、深圳队等中超与中甲球队,一直活跃在联赛一线,且有2013年率河南队冲超经验。

卓尔重整旗鼓冲超来得及

去年唐尧东执教深圳曾与卓尔两度交锋,一胜一负,双方所胜场次都是主场取得。唐尧东对卓尔队有多少了解呢?他回答,“除了联赛多次交手过,卓尔不少队员我曾经带过,我准备去看看球队内部的分队比赛,相信等比赛后,我会对球队有一个更加直观的印象。”

昨日从机场出来后,唐尧东与助手陈洋直奔沌口体育中心,观看卓尔队与预备队的内部教学赛。而俱乐部对下午的比赛进行全程封闭。赛后,唐尧东还与全队一起共进晚餐。

卓尔中场大将黄希扬曾在唐尧东手下踢过球,其助手陈洋去年曾任U22国家队主帅,当时队中有6人来自卓尔队:黄博文、明天、贾鑫尧、聂傲4名队员,以及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卓尔领队李政。因此,唐尧东率队冲超还是很有人缘基础。

卓尔队前两轮1平1负仅积一分,开局虽不理想,好在联赛才开始,还有漫长的28轮比赛,如果新帅能迅速完成球队磨合,释放出球队战斗力,冲超还是很有希望。

近两年冲超球队经历也证明了这一点,2014年重庆队前两轮成绩更差,两连败后开始爆发;去年贵州队前三轮1平2负仅积1分,换帅由黎兵执教后,带领球队迅速以连胜完成反转。

土帅率队冲超比洋帅管用

洋帅费拉拉下课,是因为体现不出能够率队冲超的能力。如果唐尧东接任,土帅难道比洋帅更强么?比较近五年冲超球队数据,土帅真是更实用,冲超成功率远远大于洋帅。

从2012年赛季至2016赛季,共有10支球队冲超成功,其中,只有3支球队是由洋帅率队完成,而国内教练率队冲超多达7队,成功率超了洋帅一半以上。

2012年卓尔成功冲超,也是巴西教练卡洛斯下课后,由本土教练郑雄接手球队后完成。值得一提的是,汉军历史上三次打入顶级职业联赛,全部是由国内教练挂帅,分别是:1997年是殷立华,2004年是裴恩才,2012年是郑雄。而足球职业化以来,湖北足球先后请了7名洋帅,从1998年第一位外籍主帅朴钟焕,到中途接手的科萨,以及随后来到武汉的塞哈范、卡洛斯和图拔科维奇、拜塞克,到如今的费拉拉,均无一成功。

在中甲层面上,土帅比洋帅更实用并非偶然。首先,他们更熟悉中甲球员及对手情况,战术打法务实有效;其次,国内教练员与球员的接触更紧密,更容易掌控球队。洋帅战术理念虽先进,但中甲球员能力有限,战术执行力不够,往往洋帅认为不是问题的事,场上就成了大问题。加上老外只管训练的执教方式,导致沟通不畅,一旦打得不顺,队内矛盾很容易爆发。

卓尔队今年是铁了心想冲超,这是与唐尧东商谈工作合同的必备条件。作为常年联赛一线执教的国内教练,唐尧东对中甲情况非常熟悉,并在卓尔队有一定人脉基础,接管球队能够短时间内达到融合。更难得的是,唐尧东拥有率队冲超经历,对联赛各阶段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都能够提前掌控。

各方面看,现有选帅条件下,带队风格以铁腕和严厉著称的唐尧东,应该是卓尔队最合适的冲超领军人。

近5年冲超球队

2012赛季

上海东亚 徐根宝(中国)

武汉卓尔 郑雄(中国)

2013赛季

河南建业 唐尧东(中国)

哈尔滨毅腾 段鑫(中国)

2014赛季

石家庄永昌 亚森(保加利亚)

重庆力帆 王宝山(中国)

2015赛季

河北华夏 李铁(中国)

延边富德 朴泰夏(韩国)

2016赛季

天津泰达 卡纳瓦罗(意大利)

贵州智诚 黎兵(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