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伊朗首训遇菜地 里皮锁眉头叮嘱队员小心

国足伊朗首训遇菜地 里皮锁眉头叮嘱队员小心

国足遭遇菜地

体坛+记者王晓瑞伊朗德黑兰报道

国家队此番出征伊朗,除了颇为重视能够容纳十万人的阿扎迪球场,德黑兰当地的骤冷天气,以及一些场外因素,也是不可忽视的。就在球队抵伊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现场坑洼的草皮情况,很是令国足上下头疼。即便是经历过诸多大场面的主教练里皮,眼见此景也是眉头紧锁。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国家队从长沙乘坐包机直奔德黑兰。按照伊朗方面的接待,中国队的第一堂训练课,将被安排在阿扎迪体育场的副场进行。可等到当地时间25日中午,情况开始有所变化。由于伊朗正值新年假期,阿扎迪体育中心计划于25日和26日闭馆休息。于是,中国队不得不紧急更改训练地点,移师到相邻体育中心的伊朗国家足球学院(Iran National Football Academy)。而根据当地组委会的要求,中国队很可能只有等到赛前一天的官方训练,才能亲身体验这座球场的草皮、设施等情况。

可没想到,国家队一抵达临时更改后的场地,就发现草皮情况很不理想。主要体现在坑洼不平,且屡有黄草冒出。即使不用直接走到场地内,草皮情况的差劲都是一目了然。不过,德黑兰虽然在25日白天阴雨连绵,但训练场的积水现象并不突出,只有靠近守门员区域出现这一情况。“总体来看,这块训练场的草皮质量偏差,是同今天降雨没有太大关系。看起来,应该是之前的条件就不行,场地坑洼,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制造的。”一位球队相关人士分析称。

如此坑洼的场地情况,自然会引起主教练里皮的注意。训练开始前,他亦同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体能教练高迪诺以及李铁耳语几句,意大利人边讲话,边用脚测试场地的质感。后来,就连前来督训的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都主动伸脚感受坑洼的程度,而表情也与里皮近似,眉头紧锁且有些凝重。显然,这样的训练条件之于球队备战,将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据悉就在当天训练前,里皮也在同队员们的讲话之中,专门提到了场地问题。

一个令国足上下比较担心的事情,是场地的坑洼不平,很容易让队员们在训练中受伤。特别是在一些拼抢和跳起动作后,球员们的落脚点,是需要避开那些暗藏的“大坑”。另外,涉及到战术打法的演练,如此糟糕的场地情况,十分不利于国脚们的传接和配合。“我觉得这个场地,很适合那些身高马大、喜欢冲吊的队伍。这里不要说同贺龙体育场外场相比,就是韩国队当初的湖南省人民体育场,也比现在优秀好几倍。”

而据了解,即使是原先计划的阿扎迪体育场副场,草皮条件同样不佳,问题也是出在坑洼不平。但要说到比赛场地阿扎迪内场,据称是接近世界级的水准。“无论是平整度还是舒适感,包括一眼望去的整体面貌,那是相当优秀的。”据一位伊朗足协官员透露,阿扎迪的草皮,是按照欧洲五大联赛标准引进的,即使放在全亚洲,都是上佳之作。而关于场地的隐忧,中国队在比赛当天完全无需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