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场13球杀入法国历史前十 有大吉鲁何需笨马

19场13球杀入法国历史前十 有大吉鲁何需笨马

大吉鲁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做客面对公认的鱼腩球队卢森堡,法国队毫无意外的3-1战胜对手全取三分,这场比赛中高卢军团的头号功臣,自然就是梅开二度的吉鲁。

首先来看吉鲁的两个进球。比赛第28分钟,法国队在禁区前沿打出精妙配合,格列兹曼分球,西迪贝插入禁区右侧传中,卢森堡门将出击封堵传中失败,结果这让吉鲁轻松获得禁区中路抽射空门的机会,面对这样的“大饼”,阿森纳中锋绝对不容错过。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是队友“喂饼”,那么吉鲁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他特长的展现。比赛第77分钟,门迪前场左侧高球传中,吉鲁和格列兹曼在门前形成两点的包抄,格列兹曼前点的争抢并没能碰到皮球,身高马大的吉鲁在他身后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这个进球彻底终结了本场比赛的悬念,此前一度扳平比分的卢森堡,面对两球落后的局势已经无能为力。

在本届世预赛上,吉鲁今天虽然才首次取得进球,但他已经在代表法国队的近19场比赛中打入了13球,场均进球效率0.68球;他代表法国队出场的60场比赛中,也已经打入23球,场均进球率0.38。

凭借今天的两个进球,30岁的吉鲁已经跃升到法国历史射手榜的第10位,在现役球员中,他只比打入27球的本泽马少了4球。目前在法国历史射手榜上,排在吉鲁身前的分别是打入51球的亨利,打入41球的普拉蒂尼,打入34球的特雷泽盖,打入31球的齐达内,打入30球的方丹和皮埃尔·帕潘,打入28球的德约卡夫,打入27球的本泽马以及打入26球的维尔托德。

吉鲁本赛季在阿森纳沦为替补,他在温格心中已经成为迫不得已要进行高空轰炸时的“B计划”,但就算如此,吉鲁还是在19场联赛中贡献了8球3助攻,他在国家队的状态也并没有受到影响。

最近一年多以来,德尚一直都没有征召陷入敲诈队友丑闻的本泽马,后者对此也相当不满:“我还没有结束国家队生涯,我不想放弃努力。效力于顶级俱乐部却得不到国家队征召,这种滋味很难受。距离我上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已过去一年半时间,这让我很难受。我觉得这对我不公平,因为我根本没有解释的机会。”

然而本泽马在法国队的81场比赛中只打入27球,场均进球率只有0.33。无论从国家队总的进球效率,还是近期的进球态势,吉鲁都要强于本泽马,事实证明只要能获得主力位置,吉鲁的进球能力丝毫不逊于本泽马,或许这就是德尚铁了心不再征召皇马中锋的原因。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