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佩世界杯扬州站:中国选手止步16强法国夺冠

女佩世界杯扬州站:中国选手止步16强法国夺冠

新华社江苏扬州3月25日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2017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扬州站25日结束了个人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只有张鑫闯入16强但未能再进一步。

当天征战64进32比赛的共有10名中国选手,其中包括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女佩个人赛的沈晨,但一番激战后仅有张鑫和傅颖进入32强。法国选手布吕内在决赛中以15:7击败同胞巴尔泽尔夺冠。

在32强赛淘汰韩国选手后,张鑫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阿克萨米特,在6:9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张鑫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可惜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3:15败下阵来。

“13:12领先的时候,因为体能下降,我脑袋一片空白,没能跟上对手的节奏。这次比赛我的目标是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就可以了,总体不错,但到了关键时刻还和高水平选手有差距。”张鑫说。

19岁小将傅颖在32强赛遭遇的是自己的偶像、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的美国名将扎格尼斯,双方差距明显,最终“偶像”15:7轻取“粉丝”。傅颖说:“她是我的偶像,还是很想赢她的,她2004年拿奥运冠军的时候我还没练剑呢,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刚开始练,看电视觉得她好厉害,就喜欢上了。”

兼项在击剑领域不太多见,但意大利女花名将阿里安娜·埃里戈却选择了这一挑战——在新赛季选择兼项花剑和佩剑。埃里戈当天遗憾止步16强,谈起自己的目标,她说:“我喜欢佩剑的速度感,我的最终目标是能在2020年奥运会同时获得花剑和佩剑的参赛资格。”(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