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启动 百余人齐助阵

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启动 百余人齐助阵

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揭幕

3月25日,北京门头沟区春意盎然,迎春花、桃花竞相开放,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在京西古道站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中国徒步走完万里长城第一人刘雨田、房车旅行家张志武夫妇、盲人旅行家曹晟康、背着1岁半的儿子行走天下的探险家罗艺以及古道马拉松的创始人、有中国徐霞客之称的吴涛,与来自京城各界户外爱好者100多人在京西古道,启动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的活动,并在京西古道徒步了10公里。

76岁的刘雨田目前主要在做整理自己走长城的资料工作,他表示古道马拉松是一个非常好的传播中国文化和健身理念的活动,自己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

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启动 百余人齐助阵

古道马拉松比赛现场图

曹晟康组织了一支由十多名盲人组成的盲人走世界徒步队,也参与了当日的活动,他表示作为国际古道考察队的一员,会积极参加古道马拉松活动。“虽然我看不到世界,但要让世界看到我。”曹晟康说。

古道马拉松是在古道这种最典型的线性文化遗产上进行的一种非竞技性全民健身活动。人人皆可参与,随时可以进行,是一种亲近自然,秀出自我,科学、安全、环保、文明、快乐参与户外活动的崭新模式。

作为2016中国十大古道之一,京西古道极具历史价值,适合开展各种户外活动。今年以来,国际古道考察队中著名登山英雄夏伯渝,探险家刘雨田、花雕,旅行家张志武夫妇、曹晟康、吴涛等人先后踏上京西古道马拉松征程,据悉,今年随后将启动陆羽古道、剑门蜀道、秦直道、梅关古道、红枫古道、天山古道、居延古道、黄金之路、茶马古道等其他9站古道马拉松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