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4后卫登上数学考卷 赵继伟人气竟超郭少

辽宁4后卫登上数学考卷 赵继伟人气竟超郭少

赵继伟在题中人气最高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拥有CBA顶级后场的辽宁,在场外也是人气爆棚,为此有媒体爆料称,辽宁球员作为数学题的主角,被登上了考卷。

辽宁4后卫登上数学考卷 赵继伟人气竟超郭少

4后卫登上考卷

这道数学题的开头背景材料是这样写的,“在中国篮球联赛中,辽宁队强大的后场实力让各个队羡慕不已。某校随即抽取了部分学生进行主题为‘你最喜欢的辽宁队后卫’的问卷调查,要求……”并附上了一张条形统计图和一张扇形统计图,考虑到考的是统计方面的知识,判断应为初中数学试题。

这道题总共分为4个分题,解答起来并不难,经过简单计算便可以得出结论,参加问卷的学生总共有80人,杨鸣所对应的圆心角为54°(360*2.4/16),若该校共有3000名学生,估计最喜欢赵继伟的学生人数为1200人;至于赵继伟与郭艾伦同时上场的概率,为6分之1(赵继伟&杨鸣、赵继伟&郭艾伦、赵继伟&哈德森、郭艾伦&哈德森、郭艾伦&杨鸣、杨鸣&哈德森)。

很显然,这位出考卷的老师,是一位辽宁死忠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辽宁也曾登上过数学考卷,早在两年前,《辽沈晚报》就曾报道,本溪市第12中学八年级物理月考,将辽宁男篮球员收录进考试内容,令学生们倍感亲切。

(杨威利)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