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日视频直播泽维尔vs冈萨加 两队齐冲最终四强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NCAA锦标赛精英八强首个比赛日将正式打响。第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泽维尔大学和刚萨加大学,无论哪支球队晋级,都将是他们队史第一次闯入最终四强。腾讯体育将于3月26日早上6:09进行本场比赛的视频直播,本场为会员场次,欢迎球迷朋友们届时收看。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6日视频直播泽维尔vs冈萨加 两队齐冲最终四强

黑马泽维尔大学再出征

本赛季表现回顾与晋级之路

刚萨加大学是NCAA锦标赛西部赛区的头号种子,本赛季他们取得了35胜1负的傲人战绩。泽维尔大学仅为西部赛区的11号种子,本赛季战绩为24胜13负。今年NCAA锦标赛,刚萨加大学的赛程相对轻松,他们在首轮以20分的优势击败了16号种子南达科他大学,随后以79-73战胜了西北大学,在甜蜜十六强中以61-58战胜了西弗吉尼亚大学闯进八强,但除首轮外均没有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相比之下,泽维尔大学的赛程虽然艰难,但他们在首轮就以下克上76-65战胜了6号种子马里兰大学,随后以91-66血洗了3号种子佛罗里达州大,并在甜蜜十六强中以2分优势险胜2号种子亚利桑那大学挺进八强。

双方实力对比

刚萨加大学本赛季能取得35胜1负的傲人战绩,最大的法宝就是防守,他们场均能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61分,排名整个NCAA一级联盟第五位。另外,他们每场还能抢到高达40.4个篮板,排名第6,场均83.3的得分也能排到第15位。相比之下,泽维尔大学的数据明显要糟糕许多,他们场均75.1的得分只能排在126位,场均71分的失分更是排到了第139位。

刚萨加大学本赛季曾经连续两个月雄踞实力榜榜首,泽维尔大学的窘境则完全是伤病所造成的。他们的明星级别控卫爱德蒙德-萨姆纳在今年1月29日遭遇了赛季报销的打击。但凭借顽强的意志,他们在NCAA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八强。目前,他们是八支球队中排名最低的种子球队。

刚萨加队本赛季只输过一场比赛,算上今年他们已经连续19年闯入NCAA锦标赛,但只有两次晋级精英八强,从未晋级过最终四强。泽维尔大学队史也有过两次晋级到八强的经历,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输给了乐福和韦少领衔的UCLA。不过泽维尔大学同样从未进入过最终四强。无论本场比赛结果如何,肯定会有一支球队创造队史最佳战绩。

现役球星对比

刚萨加队的重型武器是他们身高2米13,体重136公斤的波兰铁锤卡尔诺夫斯基。面对身材普遍偏矮的泽维尔大学,他和身高2米10的大前锋乔纳森-威廉姆斯将在内线制造无数的困难。另外,球队的另外一名大个子扎克-柯林斯是今年选秀大会上的热门,预计能在前14顺位被挑走。无论在外线还是内线,柯林斯的得分能力都很强,同时他还有着极强的运动天赋。另外,球队的控卫威廉姆斯-高斯也是一个威胁点,他场均能够贡献16.7分。

泽维尔大学在头号球星萨姆纳受伤之后,球队的得分成了问题。特雷万-布鲁埃特以及JP-马库拉是球队仅有的两名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前三轮,泽维尔大学基本就是依靠外线疯狂的火力取胜的,他们最大的短板是内线防守。本赛季,布鲁埃特场均18.7分5.6个篮板2.1次助攻,马库拉场均14.3分4.4篮板2.9次助攻。

赛前言论

泽维尔大学由于损失了头号球星,全队目前空前的团结。主力得分手布鲁埃特表示:“失去爱德蒙德对我们来说很困难,因为他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们正在学会如何在他不在的情况下打球。”二号得分手马库拉也说:“我们都很顽强,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不会因为任何人倒下而退缩,如果有这种气质,我们可以击败很多球队。”

刚萨加队的主教练则表示:“整个赛季我们都在依赖自己的防守。距离最终四强只有40分钟的时间了,这也是我们球队赛季开始时定下的目标。”

历史球星比较

无论是刚萨加大学还是泽维尔大学,他们都不是传统的NCAA强校。泽维尔大学历史上出品过18名NBA球员,其中目前还在联盟效力的仅有三人,分别是前两天与库里发生冲突的塞马耶-克里斯顿,乔丹-克劳福德以及大卫-韦斯特。其他知名校友还有詹姆斯-波西、布莱恩-格兰特等球员。

刚萨加大学出品的NBA球员更少,只有14名,目前也只有三名球员效力于联盟,分别是凯尔特人中锋奥利尼克、雷霆队的小萨博尼斯以及火箭队的凯尔-维尔彻。但刚萨加大学有一位大名鼎鼎的名人堂校友,那就是斯托克顿。除此之外,像图里亚夫、奥斯汀-戴耶、萨克雷、杰里米-帕戈、亚当-莫里森这些角色球员也都来自于刚萨加大学。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6日视频直播泽维尔vs冈萨加 两队齐冲最终四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