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援疆首季就进总决赛 硬汉手指关节错位仍战斗

援疆首季就进总决赛 硬汉手指关节错位仍战斗

孙桐林带伤作战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新疆男篮杀入总决赛,和全队的努力密不可分,作为内线重要一员,孙桐林加盟新疆的首个赛季就帮助球队冲入总决赛,他在半决赛右手大拇指关节错位的基础上,带伤打完了整个系列赛,顽强的精神也令人敬佩。

作为曾经的深圳队队长,孙桐林本赛季转会新疆,在谈到初来新疆的感受时,孙桐林也表示:“刚来的时候觉得天气有些干燥,饮食倒还好,小时候就觉得回民挺幸福,天天吃牛羊肉和烧烤,所以来到这里也没有什么不适应。”

赛季开始前,亚冠杯比赛为孙桐林提供了磨合的机会,而在CBA常规赛首轮与北京的比赛里,孙桐林就已经完全适应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他当场就拿到了13分7个篮板3次抢断。

在谈到自己和球队的融合时,孙桐林表示:“大家和我有很多沟通,大家都很照顾我,帮我尽快融入这个队,而且,不管在国青、国奥还是国家队,这里面很多人都是我的队友,大家没有太多陌生感。”

作为昔日深圳队的一员,本赛季在客场对阵老东家的比赛里,孙桐林也是感慨万千。“终于回家了,还是挺感慨的,因为上个赛季是第一次在深圳主场打球,还是坐在那边的替补席里,这一次就已经到了这边,不一样的感觉,感觉很亲切。”

新疆队最终通过努力拿到常规赛第一,虽然本赛季一直处在布拉切和周琦的光芒之下,但孙桐林还是兢兢业业发挥着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成为内线轮转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主帅李秋平也坦言,孙桐林是球队的一个关键补充。

“对于孙桐林而言,他在四号位上的策应技术,我认为是CBA本土球员里算是比较好的球员之一,他在这一点上弥补了我们原来在内线周转上的不足。”李秋平说道。

半决赛首战辽宁男篮,比赛非常激烈,孙桐林在一次倒地抢球时右手大拇指受伤,赛后,他的伤势确诊为右手大拇指关节错位,然而,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孙桐林只是用绑带简单固定,坚持打完整个系列赛。

“医生原本说要固定三周,但比赛不允许,采取紧急措施,打完了整个半决赛,我觉得伤病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要把这件事看的有多伟大,每个队员包括对手都会有各自的伤病,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的那一份力,上场一分钟就拼一分钟。”孙桐林说道。

在接下来的总决赛里,孙桐林在内线仍将扮演关键的作用,去努力帮助球队实现最终的总冠军目标。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