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单场70分被质疑刷分 布克:我和教练关系好

腾讯体育3月25日波士顿讯(单文强、姚昆宏/文)

“德文,27年前的今天,汤姆-钱伯斯创下了我们太阳队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不过现在属于了你。”

“喔,真的吗?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

这是赛后在球员通道内,一位太阳跟队媒体与德文·布克的简短交流。而当时的布克,甚至还没来得及完成任何赛后换洗工作,马不停蹄地接受完了亚利桑那当地电视台的连线,紧接着受邀完成了NBATV的第一时间访问。

直击-单场70分被质疑刷分 布克:我和教练关系好

布克赛后接受采访

赛后忙晕了的太阳队公关甚至都忘记提醒媒体,更衣室已经开放,直至见到媒体们全都堵在更衣室门口,聊着布克可能创造的各种纪录,才告诉大家,“你们其实可以进更衣室采访了。”然而媒体们却异口同声表示,“我们要的只是布克,我们就在外面等他。”

从比赛的第三节末端开始,大家的注意力已经从一场比赛,转移到一名球员。当布克得到50分时,凯尔特人的媒体负责人第一时间给NBA联盟技术统计办公室打去电话,“能不能帮我查一下,上一次一名球员单场得分超过整支球队一半是什么时候?”主队的工作人员为了一名客队的球员,向联盟电话询问NBA纪录,是多么罕见的一件事情。

其实在赛前,这场比赛的受关注度比往日的凯尔特人主场比赛小了许多。前来现场报道的媒体人数可能是最少的一次,工作人员少有的和我说今天你可以随便坐,空位很多。而赛前太阳队的更衣室更是“惨淡”,除了腾讯体育之外,只有一家媒体来到太阳队更衣室,媒体们似乎对这支西部的弱旅并没有什么兴趣。比赛的进程也是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凯尔特人很快取得了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陆续有媒体离开媒体席,回到媒体室休息聊天,相比这场NBA比赛,显然大家更愿意关注同时开打的NCAA“疯狂三月”的比赛。

直击-单场70分被质疑刷分 布克:我和教练关系好

凯尔特人球迷为布克喝彩

波士顿的球迷向来都是全力支持自己的主队,然而今天的第四节,绿军球迷本赛季第一次为客队球员的表现欢呼。“德文,再来一个。”以往面对裁判不利于凯尔特人的判罚时,波士顿球迷都会发出嘘声,但今天的最后时刻,当布克即将创造纪录时,波士顿球迷“容忍”了这些哨音,布克每多得一分,凯尔特人球迷都会为之欢呼。赛后太阳队主帅厄尔·沃特森也感叹,“我没见到过主队球迷会在客队球员得分时候欢呼,我和雷·阿伦、杜兰特、韦少、安东尼打过球,今晚这真的太特别了。”

直击-单场70分被质疑刷分 布克:我和教练关系好

太阳球员赛后在更衣室祝贺布克

布克的队友们更是一扫输球的阴霾,更衣室内充满了各种欢呼声,完成所有媒体采访任务的布克回到更衣室内,接受着英雄般的待遇。阿兰·威廉姆斯大喊,“惊天新闻,德文·布克在波士顿单场得到70分!”布兰登·奈特、泰勒·尤利斯等队友,纷纷上前和布克合影。见过各种大场面的泰森·钱德勒更是在布克接受群访时特地走出更衣室,举起手机,拍下了布克赛后采访的全过程。钱德勒也在和媒体交流中说道,“这是一个传奇球员才能达到的成就,但布克现在21岁都不到啊。”说罢便不停晃着脑袋,直呼不可思议。

单场得到70分固然欣喜,但这个70分在赛后还是受到了一些波士顿媒体的质疑,有媒体直接问太阳队主帅,最后时刻的暂停布置,是不是有意在让布克刷分。而沃特森的回答也是耐人寻味,“我们只是在让一个孩子变得伟大。”

布克赛后也毫不避讳回答有关“刷分”的问题,“我和教练有着很不错的关系。不是很多人知道这个,他在当我们太阳主教练之前就一直帮我训练,做着提高。我们一直有着默契,他想让我变得更强,想让我创纪录,我知道很多人对这个(刷分)不是很满意,不过他作为我们的教练,他愿意做任何事帮你变得更成功,就像我说的一样,我们保持着很好很特殊的关系。”

直击-单场70分被质疑刷分 布克:我和教练关系好

NBA官方推特发布70分炫酷海报

而布克在采访的最后提到了科比对他的激励,“在得分上,永远不要给自己设置上限!”不论如何,70分之夜,足以震惊整个联盟,德文·布克的表现,也算给处境不佳的太阳队带来一丝慰藉。

德文-布克群访实录——

媒体:得了70分,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你怎么看?

布克:是啊,的确是不怎么常见,特别是面对像凯尔特人一样的防守强队,我时刻做好打球的准备,在波士顿打客场一直不是很容易。他们在上半场一直对我紧逼防守,但是我依然投进了球,保持着侵略性,队友也在一直给我喂球,一直帮我掩护挡拆,所以帮我创造了历史。

媒体:在比赛中能得到70分是处于怎样的状态呢?

布克:这种状态很难解释吧,之前在比赛中也有过这样的良好状态,但是没能像今天这么保持着。这真的挺难解释的,就像你一个人在球场练球时,连续命中投篮那样。今天感觉不错,就像在自己的球馆一样,手感变得越来越好,哪怕一些困难的投篮也能命中。

媒体:你之前得到的最高分是多少,包括高中之类的?

布克:在高中第二年的时候我曾得到过56分,离今天的纪录差得也不少。

媒体:你几天前在比赛中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你是怎么帮自己度过那段时期的?

布克:投手就要做到一直投篮,投进每一个球。我之前五场比赛状态都不是很好,但我知道今天要面对的凯尔特人这样的防守强队,强度会很高,所以我们一早就开始做准备看录像,当我们准备一切时,就会上场比赛。

媒体:在比赛中你们曾落后23分,但你们是怎么追回来的呢?

布克:这一直是我在场上的目标,史蒂文斯教练一直在对他的球员说我已经得了四十多分了,我心想,教练我们还落后着呢,我们又不是领先了十几分。比赛中,我们一直努力追分,我手感越来越好,队友也一直给我传球,我想我们一度努力追到了只差十分。

媒体:你有没有听到许多球迷为你加油呐喊?

布克:听到不少呢。特别在波士顿,我知道这里的球迷有时对客队很苛刻,我很感激。就像很多人说得那样,凯尔特人和北岸花园是个有着很多光辉队史的地方,今天我会一生铭记的。

媒体:你以后想来这(凯尔特人)打球吗?

布克:我爱菲尼克斯

媒体:教练在比赛最后帮你叫的那些暂停,你怎么看?

布克:我和教练有着很不错的关系。不是很多人知道这个,他在当我们太阳主教练之前就一直帮我训练,慢慢提高。我们一直有着默契,他想让我变得更强,想让我创纪录,我知道很多人对这个(刷分)不是很满意,不过他作为我们的教练,他愿意做任何事帮你变得更成功,就像我说的一样,我们保持着很好很特殊的关系。

媒体:在场上,你曾跟坐在替补席上的克劳德有交流,你们说了什么?

布克:我们就是说了些垃圾话,但他是个不错的球员,在我得了四十分的时候,他说我得不了五十分的。我说我希望你上场防我不是坐在场下,我们整场比赛都有说着垃圾话。但是我真的很尊重这支球队,他们创造着历史接下去还要打很多季后赛。

媒体:他说的对,你没得到五十多分。

布克:对的,他是对的。

媒体:你之前有像今天这样打持球进攻吗?

布克:打得很多,因为打一些无球战术,对手的大个很容易阻止你去接球。但像今天这样打得这么有侵略性,多打一些挡拆配合,有时对手只能在你身上犯规。当一些大个开始防我时,我就会用我的优势去制造犯规然后上罚球线。

媒体:你有没有想过你有一天会做到单场拿过70分以上(只有六个人完成过)?

布克:这真的一时还很难相信这都发生了,这真的很有意义能跟这些名字放在一起。但我还是要接着努力,保持谦虚,我相信后人也会以某种形式提到这些名字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单场70分被质疑刷分 布克:我和教练关系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