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直击:关于轮休骑士不置可否 乔丹坚决反对

腾讯体育3月25日夏洛特讯(杨东东/文)距离东部第八还有2.5个胜场的夏洛特黄蜂坐镇主场,迎战东部第一克里夫兰骑士。两天前刚刚败走丹佛高原的骑士本场全主力应战,而力争季后赛席位的黄蜂同样派出最强阵容。黄蜂本场表现非常顽强,数次将比分迫近到2分,但骑士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技高一筹,最终以112-105艰难战胜黄蜂,在终结对手三连胜的同时,也避免了连败。

骑士三巨头发挥出色,作为全队仅有的三名得分上双的球员,合力斩获73分22篮板22助攻。其中詹姆斯一个人就奉献32分9篮板11助攻的准三双表现,当之无愧地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

前方直击:关于轮休骑士不置可否 乔丹坚决反对

詹姆斯遭遇严防

骑士由于在3月19日客场对阵快船的全国直播比赛中,未按程序申报而大规模轮休,卫冕冠军一时间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继前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于2012年11月因波波维奇在马刺热火的比赛中轮休GDP和丹尼·格林而罚款马刺25万美元后,现任NBA总裁亚当·萧华再次对轮休一事出手干预。

3月21日,萧华给各球队老板发送备忘录,警告球队必须遵守联盟规定,按程序将休息球员名单及时通知联盟办公室、对手以及媒体,否则球队将受重罚。此项举措引发了各界的热烈讨论。而作为当事一方的骑士队,主教练泰伦·卢今天在采访中也受到了特殊待遇——被连续追问轮休相关问题,而泰伦·卢的回答也十分谨慎。赛前,在被问及今天比赛是否每个人都会照常出场时,泰伦·卢言简意赅地回答,“是的。”之后记者穷追不舍,继续询问本场出场是否会限制凯文、乐福明天对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泰伦·卢表示,“我此刻也不能确定。”赛后,又有记者抛出明天背靠背主场打奇才,三巨头是否都会登场的问题,泰伦·卢仍然打太极,“视他们的自我感觉而定。”

排名东部第一的骑士自然有轮休的资本,而另一边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拼争的夏洛特黄蜂除了全力争胜外,自上而下都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主教练史蒂夫·克利福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毫不纠结”地表示:“对我来说,很容易做出选择,因为我们球队的老板可不相信什么轮休。再加上如果我开始轮休的话,我的首席助理教练会杀了我的。”

众所周知,夏洛特黄蜂队的大老板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那么球队的首席助教是谁,竟然敢对主教练如此不逊?答案是,与乔丹同样以竞争力和铁血享誉海内外的名人堂成员——帕特里克·尤因。“我当年打球的时候(1985-2002),没有人轮休。我们就是努力打球。我可不想说我不同意轮休,因为有时候你确实需要一些休息,但是我们当年就是不轮休。每个人都上场全力以赴。”主教练克利福德表示,“有两三次在与乔丹和尤因一起共进晚餐时,我们谈到了轮休问题。乔丹不能理解轮休。尤因也不能。”

黄蜂首发小前锋马文·威廉姆斯在此“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地与老板和教练站在一起:“我们可没有轮休的资格。我们也有伤病,但是我们需要众人拾柴。我们需要动员一切有生力量,努力争取进入季后赛。克利福德主教练的工作非常出色,他让我们得到了足够的休息,合理安排我们的大运动量训练,保证这些训练不会太多太频繁。我们从客场回到主场后第一天的训练强度也不太大。”

前方手记:

本赛季由于黄蜂战绩不佳,作为小市场的夏洛特球市非常低迷。即使是MVP最大热门詹姆斯·哈登领衔火箭队造访,上座率仍不足七成,球票低至8美元。而本场对阵骑士,19511张球票全部售出,球馆山顶票价仍高达80美元,詹姆斯每次得分现场都会掌声雷动。卫冕冠军和詹姆斯的票房号召力可见一斑。

同时,由于比赛吸引了当地和附近地区的各国媒体前来报道,赛前较偏远停车场的停车费也由5美元涨价到10美元,媒体餐厅的伙食也本赛季罕见地出现荤素搭配的热菜,足以证明球星和明星球队对客场的影响。然而,明星球员是NBA联盟的瑰宝,也是世界篮球迷的“共同资产”,只有健康的球员才能带给联盟和球迷最大的收益。当年姚明的积劳成疾最令中国球迷扼腕,希尔、麦蒂、罗伊……巨星因伤病陨落的画面犹在眼前。

笔者认为,对于轮休问题,一方面,联盟应进一步完善建队规则,降低巨星抱团概率、增加连年摆烂成本,使各队实力更加均衡;另一方面,联盟应督促球队将出场人员名单提前公布,在轮休场次予以球迷适当补偿,以降低球迷损失,避免联盟形象受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直击:关于轮休骑士不置可否 乔丹坚决反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