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年迈阿密赛费德勒等来最好机会 他能否迈过

继墨尔本夺下生涯第18座大满贯奖杯后,又在开年首战大师赛中不失一盘夺冠,费德勒可谓在2017年迎来了生涯的又一个春天。但现在,迈阿密大师赛像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正挡在他的面前,如果能够翻过这座大山,那便注定能为费德勒本赛季的梦幻开局再添一笔浓墨重彩。

迈阿密之于费德勒来说,也许更像是一个心魔般的存在:自2007年以来的十届赛事里,费德勒仅参加了其中的七次,只有两次打进了四强。上一次瑞士人在这里夺冠还要追溯到2006年,那一次他击败的对手正是现在作为他教练之一的柳比西奇;而在这场胜利的前一年,费德勒才第一次在这里捧起了冠军奖杯。

10年迈阿密赛费德勒等来最好机会 他能否迈过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著名记者波多用这样一句著名的歇后语来形容费德勒在迈阿密的不得志。相对于其他多次捧杯的大师赛,15次参赛、13次落败而归的纪录也许让瑞士人在这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障碍,毕竟硬地赛中的费德勒一直都是成功的代名词。

不过,波多认为瑞士人的“迈阿密悲剧”并不能全归结于他的心魔,天气和地域条件也是影响球员发挥的因素。比斯坎湾的硬地球场总是要比印第安维尔斯的场地慢那么一些,且相对于干燥的加利福尼亚州,湿热的迈阿密也让球的飞行速度变得更慢,这些都需要球员在新的球场不断重新适应。要想背靠背在这两站赛事中夺冠,并非是什么容易的事。

10年迈阿密赛费德勒等来最好机会 他能否迈过

话虽如此,今年的迈阿密却为费德勒提供了第一次背靠背夺冠的好时机。在波多看来,每一位球员的纪录都可以根据过去的经验和态度来推算,这几乎是一个能够被推算出来的数据。即便费德勒过去在迈阿密的失利不断叠加,但倘若能够予以“失败”一次反击,那么这一次便是他最好的机会。

自2011年开始,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包揽了全部的冠军,毫无疑问,他俩是迈阿密最具有竞争力的两位球员。然而这一次的费德勒无须和他们的任意一人交手。于是三大竞争对手中只剩下了另一位同样状态复苏的纳达尔,但对于本赛季两次交手全胜的费德勒来说,心理优势已经为他提供了获胜的必要条件。

费德勒在印第安夺冠后曾对记者说:“我的目标是在温网之后重回前八,而我已经比预计的速度快了很多很多了。”世界排名已经回到第六的费德勒无疑是本届迈阿密的夺冠热门,不知道过去在这里丢了运气的他能否借着今年的“东风”更上一层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