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国际乒联或修改积分规则 世界排名恐大震荡

[摘要]国际乒联官网甚至已经推出测试版的排名,以3月的世界最新排名看,马龙、樊振东、许昕的排名变化不大,张继科从第4掉至第6,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方博按照新排名将掉到第24位。

曝国际乒联或修改积分规则 世界排名恐大震荡

国乒队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关于国际乒联或将从2018赛季起修改世界排名积分规则的消息,在乒乓球圈内外引起不小震荡。新的积分规则将不再按照积分差计算球员的积分,而是按照比赛名次以及所参赛的赛事级别来计算积分。国际乒联官网甚至已经推出测试版的排名,以3月的世界最新排名看,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四名主力的排名变化不大,但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方博按照新排名将掉到第24位,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闫安将掉到148位。而目前排名世界男单第12位的德国名将波尔,则将跌落到第44位。

新的积分规则将对赛事组织方有利,但对老将不利。现行的积分规则,是主要按照球员自身的不同积分情况,以及在正式比赛中对阵的情况来进行积分变化。还未正式施行的这个新积分规则,与现行的双打积分规则类似,是按照比赛名次以及所参赛的赛事级别来算积分。

网曝国际乒联修改积分规则 世界排名恐大震荡

新旧两种积分规则排名对比

新规则的第一条就是,球员能得到的积分是按照名次与赛事级别来计算的。其次是不同类型的赛事积分有不同的有效期,奥运会的积分有效期能达到四年,但每年会递减25%。世乒赛的积分有效期为两年,每年递减50%。每个赛季不同级别的巡回赛积分高低不同,但有效期只有一年。新规则下,团体比赛中的球员交锋结果,不计算到单打积分中来。

而且更厉害的是,新的积分规则规定如果一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积分将彻底清零。失去积分排名的球员,在新规则下要想回到原来的排名将更加艰难,会面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多次参赛都必须从资格赛打起的尴尬局面。这样的规定对中国队主力将很不利,中国队到了奥运年将重点保障三名奥运主力的大赛参赛次数,以确保奥运战略的精确实施。但奥运后其他年轻球员要想很快获得比较高的世界排名,则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达到。

网曝国际乒联修改积分规则 世界排名恐大震荡

德国名将波尔对新规则提出质疑

新的积分规则要求球员不断参加级别高的赛事,一旦缺席多站积分比较高的的赛事,排名将受到严重影响。对于一些伤病缠身的老将,这样的新规则会很快侵蚀掉他们的积分。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也在社交平台上对新规则提出严重质疑,他写道:“波尔只能排名世界第44位,德国队队内第6位。这样的(积分规则)情况我无法赞同。”

据了解,这个新的积分规则只是一个提案,将会在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的国际乒联大会上讨论。但国际乒联官网已经推出了测试版的新规则排名表,足以见得国际乒联官方对这样的新规则的赞同和期许。这个新积分规则即使在今年世乒赛期间得到讨论通过,也要到2018年1月才开始正式实施。(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