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肇俊哲点评:里皮会掌控比赛 国足体现正能量

肇俊哲点评:里皮会掌控比赛 国足体现正能量

肇俊哲点评

体坛+ 特约前国脚肇俊哲评述

福地长沙、福帅里皮和福将大宝的三福庇佑之下,国足1比0取胜韩国队,拿到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作为前中国国家队队长的肇俊哲也有所关注,而且他赛前就预测国足能够在主场取胜韩国队。点评这场比赛的时候,肇俊哲认为国足这一仗为此后的比赛树立了信心,而且由于里皮的临场调控能力和国足日渐掀起的势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甚至是最终小组出线,都不是没有可能。

肇俊哲点评道:“其实从我个人来看,并不想过多的去总结,但是从数据各方面来看,首先这一仗,国足打出了气势,树立了信心。而且和韩国队打比赛,我们应该看到是越打差距越小,未来在以后可能是我们和韩国队的比赛胜负,会形成一个常态化,一改往日一边倒的不利局面。中国队和韩国队的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中国队接下来的世界杯前景的问题,同时还是对中国足球、中超联赛水平和价值的一次检验。因为现在我们的球员并不惧怕对手,现在这批国家队的队员大部分都是有过亚冠经历的队员,他们在过去几年甚至是最近一段时间,包括上海上港江苏苏宁这样的球队,都有过取胜韩国球队的经历,如果摆正心态就像亚冠那样去打比赛,取胜的把握会很大。因为队员的能力没有问题,心态经过调节也不是问题,那就打呗。”

里皮教练的能力在于并不是训练场上有多强,而是在于他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非常好,这场比赛大家通过观看过程能够发现,下半场里皮通过人员轮换改变了国足的阵型,针对对手的特点和弱点进行的改变,而且国足比较有攻势的时期,都出现在下半场里皮换人之后。这就说明里皮教练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临场调整和识别比赛的能力非常好。现在的国家队,是一种正能量的体现,大家一起去拼搏,赢一场,不用去过分的纠结复杂的东西,赢了比赛,我觉得赢了就是赢了,过程要是好结果不好,那你到底想要什么?而且这场比赛国足确实像一个男人一样,之前打伊朗都不知道该怎么踢了。

其实我们只要组织好了,各方面调整好了,从刚开始就可以进入这种赢球的状态。现在的人员搭配也够打,毕竟小组中就6个球队,来回打比赛,对手都是固定的,只要准备工作做好了,还是有机会的。并不是说我们在客场赢不了伊朗,然后回来再打其他球队,只要组织好了,打好了,都有赢的可能。整体的实力国足现在还不够,而且是一种常态性的不够,无论是青少年足球、联赛还是各级国字号,但是国家队层面组织好了,还是有逆袭的机会。也许前几轮的那种状态、人员调整有问题,但是如果从现在再调整好,比如人员布局、战术打法搭配好的话,一定会有是机会出线。

国足的取胜给了中国足球和球迷更多的信心,在联赛发展尤其是在青训层面,因为我现在做青训,深入到基层来看,中国足球的顶层到国家队的建设,是底层建设的一个非常积极向上的动力的源头。现在中超改革以来,足改以来,今年的联赛很好,同时大家也都希望国家队和校园足球基层要更加的完善,因为这是一个连带关系。联赛火了,出来更多的球员,大家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我们底层的青训或者说到校园足球,也会更有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