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峰:里皮擅于用人 努力和运气国足取胜关键

高峰:里皮擅于用人 努力和运气国足取胜关键

国足继续前进

高峰/文

自从中国队领先之后,我一直很担心被对手进球,这种担心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还好,小伙子们很努力,最后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3月份的两场比赛,国足将连续踢韩国和伊朗,这是两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也当过球员,从我们队员的心理来讲,相比较而言我们不太怵伊朗队,更有点害怕韩国。所以能赢下韩国这个对手,真的是给队员打了一针鸡血,为接下来踢伊朗也攒足了信心。

比赛期间,不断有朋友给我发信息,问我这场赢球是不是来的晚了一些,我当时就想到了我们97年的经历。在主场2比4输给伊朗之后,我们是有点蒙的,前景在“各界人士”的预测中也变得不明朗。但现在回头来看,那场输球并不是致命的,我们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赢过球,也有好几次可以出线的机会。但很遗憾的是,我们受到了那场失败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患得患失,最终没有抓住机会。

今天的国足也是一样,无论今后是什么结果,能赢下今天这场比赛,已经是能获得的最好结果了。所以,先别去想世界杯出线的事,也别去计算积分,小伙子们最重要的是把剩下的比赛一场一场打好。我用我的经历告诉你们:别去想以前的失败,如果能把剩下的事儿做好,你才有可能得到意外的惊喜。

在足球世界,赢球是能掩盖一切的。我知道这场比赛之后,会有很多的媒体和球迷把里皮捧上天,因为他帮国足赢下了韩国。我想说的是,里皮和高洪波带队之间的最大不同就是里皮可以不受任何约束。中国人一向信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里皮来了之后打成什么样子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他的履历和名气是不会受到领导和外界的质疑。但高洪波不一样,他是国产教练,如果领导说了几句话,表达了某种态度,他是该听还是不该听?去年的老甲A比赛期间,我并没有询问高洪波辞职的原委,但作为国产教练,会面对许多外籍教练不会面对的困难,这是不可否认的。

而里皮的最大成功,就是用对了人。和高指导不一样的是,里皮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搭建了很好的基础,同时配上几个出色的其他队成员,让中国队的配合和打法显得很熟练、很有章法,这也是国足能够获胜的最大战术秘籍。

国足今天能赢下韩国,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也有部分运气原因。除了靠角球得分之外,我们在进攻中还是显得缺乏办法,球员们在跑位、拿球过程当中还是暴露出来了问题。我们在比赛中之所以出现了那么多次的越位,就是因为进攻球员在跑位上面只注重于纵深,而没有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往两翼跑一跑。进攻端的球员表现,我认为于大宝的发挥非常出色,不仅仅是因为他打进了一个进球,更主要的是他在前场能拿得住球。另外说中国队赢球有运气因素的原因是,韩国队也有好几次机会没有打进。说句心里话,韩国队今天的表现真的很差,和以往的韩国队真的没法比,他们的失误也很多,下半场换上的前锋金信煜基本没起到什么作用。

最后我还想说说武磊的问题。前几场比赛武磊错失了几次单刀屡次被外界批评,但是教练敢起用武磊,一定有用他的道理。武磊的速度非常快,在反击中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会让对方有所忌惮。令我有点意外的是,武磊被换下的时间稍微有点早,如果在下半场被对方压着打的情况下,武磊还能在场上,他的速度会在反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总之,中国队能赢下韩国就好,我也希望小伙子们能一直赢下去,不要去考虑赢球早晚的问题,也不要去计算你无法控制的积分算术题,只要把接下来的比赛一场一场地踢好,争取拿下该拿下的比赛,你才能知道最终的结果。(体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