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诚:不想成为全场MVP 国足进攻还有提升空间

曾诚:不想成为全场MVP 国足进攻还有提升空间

曾诚最佳

记者叶慧、实习记者吕嘉欣长沙报道

23日晚,国足在长沙主场1比0击败韩国队,在比赛中做出3次关键扑救的曾诚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其实我不是太愿意成为比赛的最佳球员,因为这说明我们后防在比赛中面临巨大压力。”力保大门不失的国足功臣如是说。不过,郑智等国足队友均认为曾诚当选最佳是实至名归的,“曾诚踢得很出色,他也是我们球队里发挥最好的球员。”

在足球比赛中,最佳球员肯定是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假如这个荣誉落在门将头上,那么这位门将在比赛中肯定是最忙碌的人,只有这样才能赚够当选最佳的分数。纵观全场比赛,韩国队一共获得12次射门机会,其中有5次射正,却始终没能攻破曾诚的十指关。就连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也摇头不已,“我已经用上手中能用的进攻球员,他们也尽力了,只是很不幸地没有收获进球。”

比分落后的韩国队在下半场掀起进攻浪潮,第58分钟韩国队长奇诚庸就在禁区外突施冷箭考验了曾诚的反应。韩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75分钟,南泰熙连续过人后传中,池东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近距离头球攻门,曾诚用一次以神级侧扑化解危机。

“自己一直都做好了准备。”本赛季代表恒大出战6场,虽然只有两次零封对手,但曾诚对自己的状态和发挥还是感到满意的,“去年受伤以后就积极恢复和准备,今年从赛季开始到今天,状态一直延续得不错。”能够击败韩国队,曾诚表示这份功劳是属于里皮在排兵布阵方面的自信和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他(里皮)对球队了解,对队员也很了解。最近他一直在看我们的比赛,包括亚冠和联赛,他非常注意球员的竞技状态,还有技战术的要求。根据自己的技战术需要,根据自己的选择,找到状态最好的队员。”曾诚继续说道,“球队整体防守做得非常好,球员的补位、协防都做得不错,但进攻还有提高的空间。”

7年前,国足在东亚杯3比0完胜韩国,曾诚是在替补席上目睹全过程的。这一次,年过而立之年的他亲手葬送了韩国队的翻盘希望。“一直是信念支撑着我。可以说从小时候开始,站上世界杯舞台的梦想就支撑着我们,今天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没有放弃这个梦想。因为集训时间有限,效果不是太理想,未来会在主教练的带领下继续前进,继续努力。”

复仇韩国之后,国足将要踏上远征德黑兰的西亚之行。伊朗这个对手留给曾诚的回忆并不是很美好,去年9月的沈阳,国足0比0战平波斯铁骑,拿到本次12强赛的第1个积分。然而代价是巨大的,因为曾诚正是在那场比赛中不幸受伤退场的,而这一伤更是让他提前告别2016赛季,直到半年后才重新出现在球迷的眼前。

带着击败韩国队的自信,再次与伊朗交手,曾诚期待能收获比上一次更好的结果。“像这次赢韩国一样,做好自己,成绩自然不会太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